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旅遊懶人包

玩好、玩滿西拉雅

西拉雅怎麼玩?看這裡就對了!

曙光穿透薄霧,二寮日昇東方的驚艷呼應著西拉雅深厚人文風華的感動,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也許不是你最熟悉的旅遊地點,但只要說起關子嶺溫泉、曾文水庫等景區,可就無人不曉了吧!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涵蓋了臺南及嘉義的部分地區,西拉雅夜祭、二寮觀日出、水庫觀光遊艇遊湖、關子嶺泡泥漿溫泉、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等,更是其中不可錯過的活動及景點,融自然河山美景與原住民人文風采於一體,快來西拉雅開啟一場不凡的旅程吧!

三大旅遊路線

繽紛藝境旅遊線

山林、雲海、日出、草原、惡地一網打盡!更能穿越光陰,重溫舊日風華。台84、台20公路是旅遊最多元的行程。

浪漫美湯旅遊線

以172線及175線為主線,是關子嶺泡湯、品嚐東山咖啡、探訪吉貝耍部落的絕佳旅遊線。

歡樂鄉野旅遊線

貫穿整個西拉雅境內的台3線,行經曾文水庫、梅嶺、玉井等,不妨依循最合適的季節大啖芒果和賞梅吧!

出遊小叮嚀

非平地地區可穿著短袖,但需準備外套以應對山區多變氣候。

進入部落或參與當地祭典,請尊重在地住民,勿任意拍照或干擾祭儀。

四月到九月為臺灣南部觀日出的最佳時期。

夏季需注意山區午後陣雨及防蚊蟲叮咬。

三大旅遊路線

交通小提醒:如何到西拉雅?

由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各景點相距較遠,以自駕、包車旅遊最為便利,如果想以公共交通系統作為代步方式,需先抵達嘉義或台南,再轉乘客運至各遊憩點。

  • 高鐵

    依旅遊點位,於高鐵嘉義站或臺南站下車;臺南高鐵站位於臺南市歸仁區,因此若是前往旅遊的地方為官田區以北,建議在高鐵嘉義站下車;若是善化區以南,建議在高鐵臺南站下車。高鐵各車站提供公車、計程車等聯外接駁運輸。

  • 台鐵

    西部幹線自強號、莒光號、復興號幾乎都會經新營與臺南站,非常便利。依旅遊點位,可由新營、臺南等大站轉搭各站停車的區間車或普快車,前往各站旅遊。

  • 客運

    *部分地區班次較少,票價依里程計費,宜先向客運公司確認班車時刻及運行資訊。

臺南地區(大臺南公車體系)

  • a.新營客運

    新營客運以新營站為中心,營運往嘉義、布袋、東山、白河、六甲、鹽水、北門、學甲等區域之路線。

  • b. 興南客運

    興南客運以臺南市及佳里為中心,營運往新營、新化、玉井、麻豆、七股、北門等區域之路線。

嘉義地區(嘉義客運體系)

a. 嘉義客運

以嘉義市為中心,營運往鹽水、白河、關子嶺等區域之路線。

西拉雅必看經典

  • 二寮觀日出

    二寮觀日出

    攝影界流傳著日出三大聖地: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它們的共通點是擁有壯美的低海拔雲海。拍攝二寮日出的最佳時機為4-9月。日出時刻,橘金色晨光自白堊山丘後漫出,勾勒出千變萬幻的霞光,讓人彷彿身處潑墨世界。暑期更會舉辦二寮曙光雲海音樂會,歡迎相約同樂。

  • 大目降文化園區

    大目降文化園區

    新化原為西拉雅平埔族聚落,舊稱「大目降」,為西拉雅語Tavocan音譯。大目降文化園區本市警察宿舍,經修復後已成為一綜合園區,內有多項景點,文化氣氛濃厚。身處其中,彷彿能穿越時空,重現大目降風華。

  • 冬季泡湯

    冬季泡湯

    冬風吹拂,當低溫沁入心脾,讓人對溫暖的想望越發強烈。關子嶺、中埔、五行泉、山泉,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轄內,有著不同泉質的溫泉區讓遊客體驗多樣的溫泉之旅,在呼嘯的寒風中,替您暖身又暖心!

  • 水庫自行車「騎跡」

    水庫自行車「騎跡」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有許多台灣的重要水庫,其中包含了全臺最大的曾文水庫,以及興造當年全球三大水利工程之一的烏山頭水庫!「西拉雅玩水酷-水庫騎跡」單車活動,讓人以最舒服的速度,一覽維繫嘉南平原命脈的水庫風光,來一場自行車深度旅遊。

西拉雅年度活動

  • 白河木棉花季

    2-3月

    白河木棉花季

    花都開好了,在木棉花道等你

    朵朵火紅的木棉花綻放在枝頭,公路已被繪上燦爛的橘紅色,呼朋引伴或漫步或騎乘單車,一同徜徉木棉花道的唯美氛圍。

  • 賞螢季

    4-5月

    賞螢季

    跟隨螢火蟲的蹤影探索山林

    短暫而璀璨的火金姑季節來臨,黃昏時分走進山林,靜靜等待,直到星點般的光亮現蹤,親身體會上有銀河,下有「螢河」的螢光派對吧!

  • 白河蓮花季

    5-8月

    白河蓮花季

    走進蓮花故鄉,品嚐蓮之盛宴!

    炎炎夏日就是要清涼一下!以悠閒步調漫遊白河,清風拂面,帶來陣陣清香,碧綠蓮葉與脫俗蓮花映入眼簾,十足豐富的蓮花嘉年華及美食饗宴絕對能讓旅人流連忘返。

  • 玉井芒果季

    6-8月

    玉井芒果季

    仲夏夢幻果物,品嚐芒果好滋味

    夏天怎能沒有料多實在的芒果冰!夏天的精華就是芒果的滋味。來芒果的集散地,讓飽滿鮮甜的果肉緩解酷暑的炙熱,還能享受美味的芒果風味餐,將會讓人開始期待下一個夏天。

  • 官田菱角季

    9-10月

    官田菱角季

    秋風徐徐,菱角飄香滿官田

    秋天到官田品嚐現採的新鮮菱角,還有菱角DIY可體驗,多樣化的烹調方式,讓菱角創意風味餐成為不可錯過的味覺盛宴。

  • 西拉雅夜祭

    9-11月

    西拉雅夜祭

    來聽西拉雅族人的信仰故事

    跟著西拉雅族人一起深入感受西拉雅文化的底蘊,帶著虔誠之心傾聽傳承信仰的古調,裡頭有漫長的故事等你來聽。

  • 東山咖啡季

    9-11月

    東山咖啡季

    乘著咖啡香味去旅行

    走上東山咖啡公路,遇見滿山的紅寶石。東山咖啡季結合咖啡及當地農產品,咖啡紅了,橘子綠了,邀你細品咖啡的香醇與青皮椪柑的酸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