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龍崎文衡殿

更新日期:2023-12-08
1673
玩賞攻略

超級英雄、變形金剛坐鎮廟中的奇特景觀

欣賞國寶級大師雕塑、交趾陶藝術作品

國際大師創作3D立體地景,栩栩如生引人注目

景點介紹
說到寺廟,你會想到什麼呢?是香火鼎盛的殿堂,還是莊嚴的佛像?位於臺南的龍崎文衡殿呈現出了一個與眾不同的獨特風情,主祀神明與鋼鐵人、綠巨人浩克、柯博文等英雄雕像共同守護著廟宇以及地方的安寧!
神像與英雄護法
廟宇中的鋼鐵人!各路英雄齊聚一堂
為了讓傳統信仰能夠與新世代更加接近,廟方請來了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等超級英雄,以及大黃蜂、柯博文等好萊塢人氣電影主角一同加入關公忠肝義膽的行列,擔負起神明護法的重責大任。這些雕像最重達600公斤,最高也有3公尺以上,且都是由信眾捐款,並合法取得版權,是全國十分難得的廟宇景象。
廟宇中的大黃蜂
欣賞雕刻大師創作及國寶級交趾陶作品
龍崎文衡殿中除了有眾多超級英雄模型可以朝聖外,廟中也有許多國寶級大師的藝術創作可以欣賞。在廟埕上與石獅子及香爐並列的,是雕刻藝術大師–陳正雄先生的創作,以日常生活中的小人物為主題的雕塑作品,反映了在廟宇中來來往往的信徒們。
文衡殿與陳正雄大師創作
而正殿後方則裝飾著被指定為「人間國寶」的林洸沂老師的交趾陶作品,以鮮明的色彩以及細膩的工藝打造而成的「日月蓮臺」、「松鶴延年」、「竹鹿長青」三座交趾陶作品,是臺灣少見的大面積壁照藝術作品。
林洸沂大師交趾陶作品-日月蓮臺
東西合璧!國際大師巧手下的關羽傳奇3D地景
位於廟旁的「義德館」,收藏著各式木雕、石雕及陶瓷藝術品,以及林洸沂老師的國寶級交趾陶作品。此外,廟方更是邀請國際3D立體繪畫大師Kurt Wenner,將關公為人所知的忠義故事「過關斬將」繪製成少見的三面地景3D立體彩繪,耳熟能詳的歷史傳說彷彿在實際發生在眼前一樣,震撼力十足!
 
景點資訊
連絡電話: (06)5940050
服務設施
  • 公車站
  • 公廁
小叮嚀
1.義德館開放時間為每周日09:30-16:30。
2.請勿破壞廟中模型及其他展示品,並遵守廟方參訪規定。
3.戶外休憩區域請共同維護園區生態與整潔,請勿隨意棄置垃圾。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連結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