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西拉雅必遊景點

西拉雅必遊景點大揭密

擁有豐富自然生態資源的西拉雅,在深厚人文底蘊的陶冶下,形成了許多值得深度遊覽的經典景點。

在此獻上西拉雅精選必遊景點,讓你玩西拉雅,一次就上手!

  • 二寮觀日出

    二寮觀日出 最接近城市的曙光

    攝影界流傳著日出三大聖地: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其共通點是擁有壯美的低海拔雲海,二寮日出更是全臺灣海拔最低的觀日出勝地。在清朗天氣趕在破曉前,立高地眺望東方,中央山脈於晨光中浮現,陽光自山後躍出,光束斜射而出,彩光打亮白堊山丘,月世界隨著天光潑灑漸亮,一幅潑墨山水畫卷即鋪開在眼前。

    臺南市左鎮區二寮里 觀日平台

    旅遊小提醒:

    • 日出以6至9月為佳
    • 日出方向及時間可至氣象局查看
    • 大雨後隔日是最易出大景的時候
    • 愛護環境,不破壞觀景臺等設施
  • 梅嶺風景區

    梅嶺風景區 四季梅嶺的萬種風情

    冬季到梅嶺賞梅,不但是視覺享受,更是冬日健行的好去處。由於梅樹並非集中於同一區域,若要看遍梅花的孤傲之姿,得行遍多條步道。5、6月桐花、梅果、賞螢則能三重幸福一次滿足,桐花綻放,賞一場五月雪;梅花花季過去,農人開始採收翠綠梅子,讓特色梅餐滿足你的味蕾;入夜後走進山林,與螢火蟲來一場夏日約會。

    臺南市楠西區灣丘里

    旅遊小提醒:

    • 每年4至5月是梅嶺賞螢季
    • 每年12至1月為賞梅花的季節
    • 山區路段蜿蜒有陡坡,請小心駕駛
    • 部分路段有髮夾彎且禁行甲類大客車喔
    • 賞螢活動需事先報名,賞螢步道較陡,請自行衡量身體狀況,勿勉強參與
  • 林初埤木棉花道

    林初埤木棉花道 朝聖世界最美花海街道

    林初埤木棉花道全長約866.5公尺,每年3、4月艷紅的木棉花盛開,曾獲選為全球最美十五條花道之一的季節限定版美景映入眼簾。爭艷開放在挺立枝幹上的橘紅花朵,在青綠田野間格外引人注目。每到此時節,吸引不少旅人及攝影師前往,除了悠閒漫步,騎著自行車穿梭在花道上也別有一番趣味。

    臺南市白河區鄉道南90與鄉道南88間

    旅遊小提醒:

    • 木棉花約在每年3月底至4月上旬盛開
    • 騎乘自行車,請留意行人
    • 請依交通指示停車,勿將車輛停入木棉花道
  • 曾文水庫風景區

    曾文水庫風景區 臺灣最大水庫仙境探秘

    曾文水庫風景區坐擁煙波浩瀚的山水之色,是南臺灣開發面積最大的水庫風景區,規劃有10個活動遊憩區,包括溪畔遊樂區、大壩景觀區、湖濱別墅區等,觀光發展條件優越。除了乘遊艇遊湖賞鷹、釣魚及餵山豬外,還能騎自行車沿著環湖道路開啟鐵馬輕旅行。走進綠蔭,邂逅曾文之眼,欣賞這座將人為景觀與自然共融的絕美建築。)走上觀景樓餐廳,可飽覽水庫的靜謐之美,享受佳餚同時置身山水間之悠閒。尤其在雨後山嵐飄渺時,水庫之美更勝仙境。

    臺南市楠西區密枝里70號

    06-5753251

    旅遊小提醒:

    • 進曾文水庫風景區需購買門票
    • 自行車環湖道路全程約10公里
    • 各式遊艇遊程需事先預約
  • 關子嶺風景區

    關子嶺風景區 唱一曲關仔嶺之戀

    擁有百年歷史的關子嶺溫泉與北投、陽明山、四重溪並列臺灣四大溫泉,更是臺灣唯一的泥質溫泉。在關子嶺有四大享受—好山、好湯、好景、好食。選一家溫泉會館泡溫泉舒緩疲勞,夏日與翻翻起舞的紫斑蝶同遊在紅葉公園,俯瞰遼闊的嘉南平原;更別錯過美味的甕仔雞和香菇蛋,親眼見識水火同源的奇觀,日落之際,在火山碧雲寺飽覽夕照晚霞的絕美景緻。

    臺南市白河區關嶺里28-3號

    06-6823481

    旅遊小提醒:

    • 火山碧雲寺是攝影人必追的夕陽賞景處
  •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山色間的翠綠珊瑚潭

    從高空俯瞰烏山頭水庫,蜿蜒曲折的湖岸線,彷彿碧綠的珊瑚礁,有「珊瑚潭」美譽。其中設有完善的露營區、烤肉區、親水公園等設施,三月時南洋櫻的綻放,已成遊客必訪的原因之一,而花況最好的當屬香榭大道。搭乘太陽能觀光遊艇遊湖更是您不可錯過的體驗,入夏時節,此地更是大家安全戲水的好去處。

    臺南市官田區烏山頭里嘉南68-2號

    06-6982103

    旅遊小提醒:

    • 南洋櫻花季約在2至3月下旬
    • 使用滑水道、游泳池者需著游泳裝備
  •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欣賞詩情畫意的湖畔風光

    尖山埤水庫原為台糖種植甘蔗所需用水而建,於1975年起開始規劃尖山埤的觀光業。此風景區四面環山景觀秀麗。設計概念以水庫借代西湖,尖山埤風光借代江南風情為發想,遊憩設施可說相當完備,健行、露營野炊、烤肉、畫舫遊湖等多項活動等你體驗,園區中另有渡假別墅。山水景緻與淡雅人文和諧的靜美氛圍,讓這裡成為南臺灣別具一格的渡假勝地!

    臺南市柳營區旭山里60號

    06-6233888

    旅遊小提醒:

    • 搭台鐵、高鐵旅客可先向渡假村預約專車接駁服務(需付費)
  • 中崙澐水溪溫泉

    中崙澐水溪溫泉 邂逅嘉義「美人湯」

    與關子嶺溫泉、六重溪溫泉同屬一泉脈的鹽水性中崙澐水溪溫泉,座落於台3線上,交通便利,除了能享受好湯,還能飽覽山色美景。這裡更是全台唯一以重機為設計特點的溫泉休憩區,因當地有重機天堂之稱,為重機車友與自行車騎士設置了泡腳池。沿著木棧道步行而上,五座湯屋錯落林間,讓人彷彿置身日本湯屋旅店。

    嘉義縣中埔鄉中崙19之1號

    05-2536399

  •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聽一段臺灣水利之父的故事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是為紀念嘉南大圳建造者八田與一先生所設立的。八田與一又被稱為「嘉南大圳之父」。園區內保有完整日式建築群,為了更忠實地保留原貌,當時負責修復工程的技師遠赴八田與一故鄉—石川縣,考察當地建築,並以日本木匠技術為翻修依據,只為更貼近日式建築美學。

    臺南市官田區嘉南里66號(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內)

    06-6982103

    旅遊小提醒:

    • 日式建物內部開放時間:
      第一棟 田中及市川宅(目前由八田驛站經營,提供簡易餐飲服務。)
      第二棟 八田宅(供遊客參觀,遇下雨天不開放)
      第三棟 赤堀宅(目前由蔦町和菓子店經營,提供日式茶點與日式浴衣租借。)
      第四棟 阿部宅(目前由知樂堂琴齋經營,提供表演活動場地)
    •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為烏山頭水庫延伸景點,入園需至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入口購買門票。
  • 左鎮化石園區

    左鎮化石園區 閱讀臺灣歷史,探索史前文化

    左鎮化石園區於2019年5月以全新面貌亮相,結合了菜寮化石館、自然史教育館與光榮國小,是全國唯一「館校合一」的化石博物館。在菜寮溪流域出土的化石極多,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左鎮人」化石,左鎮人之謎迄今仍是台灣考古史上不可忽略的一筆。
    隨著菜寮溪流域採集到如鹿角、古象、犀牛、水牛等動物化石,奠定菜寮溪成為研究臺灣古生物的據點,園區內不定期舉辦展覽與相關活動,是一處結合自然科學與人文考古的絕佳教育休憩場域。

    臺南市左鎮區榮和里61-1號

    06-5731174

    旅遊小提醒:

    • 左鎮區區民免費入園
    • 如有預約園區活動,請至活動指定集合處報到
    • 寵物無法進入園區
    • 入園時請勿攜帶外食及飲料
  • 吉貝耍部落

    吉貝耍部落 體驗西拉雅族的傳統祭典與人文藝術

    吉貝耍部落是位於臺南市東山區的西拉雅族部落,吉貝耍族語意思是「木棉花的部落」。部落信奉「阿立母」祖靈信仰,住家供奉著「阿立矸仔」祖靈瓶,每年部落會舉行「阿立母夜祭」,邀請其他西拉雅族社群共同參與祭拜、歌舞和宴飲。另外西拉雅族部落學堂則是一個傳承原住民文化和技藝的教育平台,提供部落文化體驗,吉貝耍部落裡也有許多特色彩繪,展現西拉雅族的文化和歷史。

    臺南市東山區吉貝耍

    旅遊小提醒:

    • 部落有提供體驗行程和導覽服務,歡迎事先預約。
  • 308高地

    308高地 站在至高點眺望嘉南平原、海岸風光

    因為海拔308公尺而取名308高地,位在臺南左鎮與高雄內門交界處,是周遭山巒的至高點。在308高地上有設有雙層觀景平台,可以欣賞草山月世界鋸齒狀山脊的惡地地形,也可遠眺嘉南平原、臺灣海峽、臺南海岸線等風光,更是欣賞日出夕陽的絕佳景點,另外每當夏季下午陣雨後,層層薄霧透著陽光,將山頭都染成金黃色,不同時段呈現各色美景。此外,在308高地附近也有桶仔雞、豆乳雞等在地料理,讓遊客在欣賞美景之餘也能享受美食。

    臺南市左鎮區草山里

    旅遊小提醒:

    • 可欣賞日出、夕陽,感受月世界各時段之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