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三大旅遊線

三大旅遊線

西拉雅的美

是由大自然的慷慨餽贈、農人的耕耘與職人的淬鍊,加上深邃的人文歷史,共同交織而成,使西拉雅成為旅人流連忘返之地。曙光穿透薄霧,陽光普照在西拉雅的山林中、草場上、木棉花道間、翠綠的蓮葉上,只待旅人到此一探究竟。

旅人問,要用多久時間可以玩遍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內行的人才知道,廣大的轄區涵蓋了嘉南平原及丘陵山林,隨著四季轉換著季節限定的美景與農產果物,選對季節,由點至線,深入漫遊,才能透徹的旅行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然後,再選一個感動的景緻或農物,趁著合宜的季節,再訪再遊~

定位點

繽紛藝境旅遊線 接受大自然的饋贈,緩步走進舊時光

以二寮絕美日出佐潑墨山水的景緻開啟旅程,探索牛埔泥岩教學園區夢幻月世界,最後漫步走馬瀨農場感受鄉土野趣。春末夏初,見證新化火金姑短暫卻璀璨的一生。走進舊日穿越百年光陰,在歷史留下的印記間穿梭,體驗慢活的人文生活圈,重溫老記憶,回味老滋味。

不可錯過:

  • 朝聖臺南二寮日出聖地。
  • 4月至5月為新化林場賞螢季,採網路線上報名。
  • 別錯過山上區「阿燕姨冰枝店」的三色枝仔冰。
  • 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必拍神秘景點夢幻湖。
定位點

浪漫美湯旅遊線 騎單車,迎著咖啡香,開啟花泉輕旅行

走上175東山咖啡公路,乘著香味去旅行。在春暖花開時,騎上單車穿過被西班牙旅遊網站「BoredPanda」評選為全球最美的15條花海街道之一的林初埤木棉花道。夏日途經白河蓮田除賞花外,更能品味蓮花系列料理。乘著汽機車到吉貝耍部落了解西拉雅族的人文歷史,再前往關子嶺風景區散步,選一家溫泉會館,親身領略泥漿溫泉的魅力。

不可錯過:

  • 白河區南89南90十分適合騎乘單車慢遊,最能深入體驗當地。
  • 每年3月左右為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季, 6月至8月由白河蓮花季美麗登場。
  • 日暮時分記得到碧雲寺觀看夕陽映照山林。
  • 感受關子嶺泥漿溫泉的神奇魅力,品嚐甕仔雞。
  • 沿著175東山咖啡公路,選一家喜歡的咖啡店和朋友家人們消磨半日閒暇的相聚時光。
  • 走訪八田與一紀念園區,聽嘉南平原與嘉南大圳的故事。
  • 吉貝耍部落每年農曆9月舉辦重要盛典「阿立母夜祭及孝海祭」。
定位點

歡樂鄉野旅遊線 貼近土壤,來去品嚐鄉野好滋味

走入鄉間,進入梅嶺,春天青梅正翠綠,冬季梅花飄香。盛夏時節在玉井吃一盤料豐味美的芒果冰消暑,再到曾文水庫風景區,可以搭上遊艇近距離欣賞湖光山色,抑或是登上觀景樓餐廳,從高處俯瞰波光粼粼的水庫風光。

不可錯過:

  • 每年約4至5月為梅嶺賞螢季,約12至1月梅花盛開。
  • 每年6至8月為玉井芒果產季。
  • 到梅嶺品嚐梅子風味料理。
  • 可乘觀光遊艇遊曾文水庫釣魚賞鷹看山豬。
  • 嘉義中埔鄉的農村山野,有許多適合親子同遊的農場與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