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官田遊客中心(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中心)

更新日期:2024-04-19
6.6萬
玩賞攻略

此遊客中心採用以人為本的無障礙通用設計 已於2020年8月正式營運。

遊客中心館內有多項設施,包含常設展與特展,也有大簡報室每日於固定時間撥放導覽影片。

第3點:遊客中心館內有設置VR虛擬實境賽車,讓我們一起馳騁在175東山咖啡公路。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中心已搬遷至本遊客中心。

景點介紹
2020年8月啟用的官田遊客中心佔地約11公頃,園區景觀以「鄉村聚落」及西拉雅族元素融入進嘉南平原之地形意象打造而成,其交通位置方便且設備齊全,未來將成為當地觀光新地標,以此作為串連各大風景區的樞紐,結合鄰近的國道三號烏山頭交流道、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及烏山頭水庫,打造一條交通便利的旅遊線,更好地帶動當地觀光。
官田遊客中心(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中心)
吸睛建築的整體配置,延續西拉雅族傳統聚落面向水域來設計,被山水之色環抱著的土地,以建築主體環繞出一完整的戶外廣場作為象徵,主體為一座兩層樓高的綠建築。
3_吸睛的建築主體,為兩層樓高的綠建築 (1)
除了完善的設施,同時也規劃引進地方農特產品進駐展售,提供地方農特產品行銷窗口,使其成為多功能園區,為到此旅遊的遊客和當地居民提供更友善、多元的服務。
1_官田遊客中心將成當地觀光新地標 (1)
自駕建議行車路線:
南下
於國道3號烏山頭交流道下→171線道往六甲、官田方向→左轉165線道→左轉福田路99號即到達。

北上
於國道3號官田系統交流道→東西向84號快速道路北門-玉井線→往北門方向下官田匝道→右轉台一線往官田方向→右轉後潭路→左轉福田路即到達。

建議大眾運輸轉乘路線:
鄰近公車站:
1.官田遊客中心:橘5、台灣好行-菱波官田線(週三停駛)

轉乘方式:
1.可選擇搭乘臺鐵於善化車站、隆田車站或新營車站,下車出站後轉乘大台南公車「菱波官田線」至「官田遊客中心」站下車。
2.可搭火車到善化車站下車,轉乘公車橘5開往六甲站方向至「官田遊客中心」下車。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07:00~19:00
館內開放參觀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園區開放時間為上午7時至下午7時
門票資訊: 免門票
連絡電話: (06)6900399
建議旅遊時間 1~3小時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簡報解說
  • 觀景台
  • 公車站
  • 公廁
  • 停車場
  • 網路
  • 販賣部
  • 步道
小叮嚀
1.本場地為本處提供遊客服務使用。
2.本場地訂有場地使用管理要點,詳見本處行政資訊網/便民服務/表單下載 第八點。
3.若有場地使用相關問題,請洽遊客中心服務人員〈+886-6-6900399〉。
4.簡報室導覽影片播放時間:每日10:00、11:00 、14:00 、15:00共四場次。禁止飲食,並請全程配戴口罩,團體欲觀賞導覽影片請於七日前預約,平日可額外預約10:30、14:30兩場次,簡報室預約請洽官田遊客中心服務人員。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停車資訊
官田遊客中心園區中有停車場
連結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