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大埔旅遊資訊站

更新日期:2024-04-18
1萬
玩賞攻略

粉紅色外觀的旅遊資訊站,讓人少女心爆棚!

大型玫瑰裝置藝術與開闊水庫湖景超好拍!

欣賞小提琴藝術作品,還可以體驗製作小提琴

景點介紹
位於大埔情人公園旁的大埔旅遊資訊站,以粉紅色的外觀及各式各樣的玫瑰裝置藝術聞名,搭配一旁曾文水庫的無敵景觀,吸引許多人前來造訪。而除了少女心爆棚的外觀外,資訊站內也有許多大埔旅遊情報以及結合當地特色的展示及體驗課程。
大埔旅遊資訊站粉紅外觀
大埔旅遊資訊站與愛情和紅花
大埔舊稱紅花園,這個名稱源自於一段鄒族少女–紅花與漢族青年的愛情故事,當時面臨兩族衝突一觸即發的時刻,紅花在衝突爆發之前以箭示警,避免了不必要的悲劇,讓大埔村落免於傷亡,但紅花也自此音訊全無。為了紀念紅花,村落便改名為紅花園,大埔旅遊資訊站便使用鮮紅玫瑰花作為設計主題,以記錄這段歷史故事。
莎韻達卡浪及紅花傳說
來到這裡,可以和許多大型玫瑰裝置藝術留影紀念,從資訊站門口的豔紅玫瑰,到草原上的玫瑰花束、玫瑰香水及紅花園明信片等,還有眾多以愛情為主題的莎韻、達卡浪雕像,每個都好好看、好好拍,來到這裡絕對不可以錯過!
玫瑰花裝置藝術
大埔旅遊資訊站與小提琴
若走進旅遊資訊站,肯定會對為數眾多的小提琴留下深刻印象!大埔和平社區吳依豪村長,為了讓偏鄉孩童也能夠有學習音樂的機會,邀請提琴工作者黃聖彥擔任駐村藝術家,不僅教導在地兒童演奏提琴,還利用鄰近曾文水庫的漂流木製作出獨一無二的小提琴,成功的將大埔打造成一座提琴村。
資訊站內的小提琴藝術品
現在在旅遊資訊站內除了能欣賞漂流木小提琴外,還有洗衣板提琴、餅乾鐵盒提琴等各式各樣的提琴藝術品可以觀賞,十分有趣。若是有興趣,還可以報名小提琴製琴班,做出一把全世界絕無僅有的獨特小提琴!
同心橋美景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平日休息
週五、週六、週日及連續假日之09:30-12:00、13:00-16:30
門票資訊: 無門票收費
連絡電話: (05)2521368
相關連結:
建議旅遊時間 1~2小時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觀景台
  • 公廁
  • 停車場
  • 網路
小叮嚀
1.園區位於山區,請注意蚊蟲叮咬,建議攜帶防蚊液或穿著長袖衣物
2.共同維護園區生態與整潔,請勿隨意棄置垃圾。
3.夏季易有午後雷陣雨,沿途道路請小心駕駛。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停車資訊
大埔資訊站有設置停車場
打卡熱點
連結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