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官田-微笑菱鄉

更新日期:2022-02-14
4002
景點介紹

生機盎然的菱角之鄉,用信念與夢想,打造綠意生命之歌

官田之名源於明鄭時期的「官佃」,是臺灣最大的菱角產地,每年採收季節為9月~11月,每逢此時,菱農划著小舟或穿著連身雨衣褲,置身於碧綠的菱角田中,掀葉子採收紅菱,採收隱身於水中的菱角,是季節限定的美麗田園風情。

走進官田社區內,一定會驚呼「哇-官田不一樣了」,西拉雅管理處特邀駐村藝術家巧手改造官田,以在地文化作為創作的元素,讓傳統的社區變身「超潮」藝術村,打造神農大地、官佃市仔明星隊、瘋菱角等主題藝術牆,玩味十足,透過藝術家與在地居民同心協力,讓社區越來越「厝」味,讓官田成為新一代的藝術桃花源。

想要一窺「凌波仙子-水雉」的倩影,一定要造訪官田區內的生態教育園區,可近距離觀察水雉凌波而行的美妙姿態,水雉喜愛活動於有浮葉植物的水澤地區,在臺灣水雉活躍於菱角田間,因此也有「菱角鳥」之稱,體態非常的優美,繁殖期間羽毛更顯得亮麗鮮豔,行走於水面或飛翔時,長尾羽翼飄逸美麗,成為官田最動人的生態風光。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20人以上團體請事先以電話或線上預約。

漫遊小旅行:官田遊客中心、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官田藝術村、水雉生態教育園區、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美味尋飽:菱角料理、菱角五榖肉粽

景點資訊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連結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