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玉井-芒果之鄉歐伊細

更新日期:2022-02-14
2793
景點介紹

台灣第一顆愛文芒果 金黃甜蜜的戀愛滋味

玉井舊稱「大武壟」、「噍吧哖」,平埔族居住地,現今則是全台最知名的「芒果之鄉」,斗六仔是「台灣第一個(愛文)芒果專業生產區」,夏季六-八月,各式各樣的芒果品種依序熟成,產季時,來到玉井青果市場,可以聞到陣陣的芒果香氣,一簍一簍的芒果,從產地直銷,顆顆飽滿結實,真的是「尚青尚鮮」,旅人吃得開心也買的開心。

炎夏來到玉井,決定不能錯過到冰品一級戰區-玉井老街,品嚐一碗沁涼的芒果冰,店家結合芒果發揮創意,推出系列限定冰品,純芒果冰磚加上新鮮芒果、情人果與霜淇淋,淋上芒果醬,一碗冰有三重味蕾享受,大呼過癮。推陳出新芒果入菜新「煮」義,色香味俱全的芒果蜜汁雞、芒果豬排或芒果鱸魚等創意料理,酸甜清爽的口感,絕對是行旅玉井不可錯過的戀愛好滋味!

虎頭山是玉井的至高點,周邊優美田園風光一覽無遺,山頂周邊有許多景觀庭園餐廳,俯瞰玉井盆地美景,邊品嚐芒果創意料理,邊享受休閒山林時光。為紀念影響深遠的「噍吧哖事件」,將舊玉井糖廠招待所整修為「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館內展示許多珍貴的史料,藉由志工專業的解說重新認識當年的革命事件。隱身山林中的熱門打卡熱點「隱田山房-白色教堂」,浪漫的建築讓人彷彿置身於國外,吸引許多遊客與新人到此留下幸福的回憶。

漫遊小旅行:玉井青果市場、噍吧哖紀念園區、隱田山房白色教堂、加利利漂流木方舟教堂

美味尋飽:虎頭山景觀餐廳、有間冰舖、熱情小子芒果冰館、阿月古早味芒果冰、玉梅芒果冰

景點資訊
連結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