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臺南市左鎮公舘社區

Google評價: 4.5
更新日期:2023-12-08
2268
景點介紹
以泥岩堊地地形聞名的臺南市左鎮區,不僅有草山月世界與二寮日出雲海等特殊美景,在這個純樸的小村落,也有獨特的產業及人文情感值得細細品味。
左鎮公舘社區所在地原為岡林國小
原為岡林國小的左鎮公舘社區,早前由於人口外移及少子化的關係而廢校,轉而成為公舘社區發展協會的關懷據點,操場中有五個大型水管,也是拍美照的好背景呢!
操場上擺放的五座大型水管,是拍照的最美背景之一呢!
左鎮公舘社區,這個由二寮、岡林和草山三個里構成的純樸小山村,過去因地質貧瘠不利作物生長,因此無法種植高經濟價值的農作物,公舘社區結合眾人的力量發展出堊地作物及研發風味餐,像是葛鬱金,又稱為粉薯、竹芋、藕仔薯,是地下塊莖植物,大約十公斤的葛鬱金才可水洗出1.5公斤的粉,公舘社區將葛鬱金製成葛鬱金粉跟Q彈的葛鬱金麵,將在惡地地形之下仍能成長茁壯的葛鬱金,搖身一變成為在地招牌,此外,萬壽菊、紅薑黃、還有草仔粿等特色產品,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嚐鮮。
將教室改建成葛鬱金故事館 讓更多人知道左鎮地區的農業歷史
而公舘社區也是屬於西拉雅族的一個部落,因此在公館社區也會舉辦部落走讀等活動,讓旅客可以來到左鎮體驗西拉雅族的生活及認識西拉雅族文化,在校舍內也設置葛鬱金故事館,讓更多人認識這個地區的產業及歷史。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星期日:08:00 – 17:00
星期一:08:00 – 17:00
星期二:08:00 – 17:00
星期三:08:00 – 17:00
星期四:08:00 – 17:00
星期五:08:00 – 17:00
星期六:08:00 – 17:00
門票資訊: 無門票
連絡電話: (06)5730107
相關連結:
建議旅遊時間 0.5至1小時
服務設施
  • 簡報解說
  • 公車站
  • 公廁
小叮嚀
※山區蚊蟲較多,建議攜帶防蚊液或穿著長袖衣物
※山區路段崎嶇,請小心駕駛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連結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