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龍船窩觀日平台

更新日期:2023-12-08
1065
玩賞攻略

臺南賞日出秘境!零死角視野令人驚豔

低海拔日出及流星雨觀賞熱門地點

可順遊龍船紫竹寺、五間步道等特色景點

景點介紹
龍船窩觀日平台位於臺南市龍崎區,由於當地地形宛如一艘航行於山巔雲間的大龍舟,因而得名。龍船窩觀日平台便矗立在接近龍船紫竹寺的龍船山的山脈稜線上,雖然乍看是一座普通的觀景平台,但卻擁有毫無遮蔽的廣闊視野,是龍崎區不可錯過的日出秘境!
龍船窩觀日平台
龍船山海拔約350公尺,雖然海拔高度不高,但因為位處山脈稜線,居高臨下的地理位置讓觀日平台有著零遮蔽的視野,一眼望去,便能將高雄內門市區以及遠方的山巒盡收眼底,藍天、白雲、青山,一覽無遺的美景無論何時總是令人感到神清氣爽。
從觀日平台一覽美景
層層山巒的景致固然漂亮,但龍船窩觀日平台能看到的景色可不只如此。由於面東的地理位置以及毫無遮蔽的視野,使得這邊能夠欣賞到非常美麗的日出景色,看著旭日漸漸地從遠方山脈後方升起,天空也從深藍色的夜空逐漸轉變為紫色、橘色、粉色交織的朝霞美景,磅礡的景色實在是令人十分感動。

龍船窩觀日平台名氣雖然不如鄰近的308高地、二寮觀日亭來的大,卻有著能夠與之匹敵、毫不遜色的美景,每當流星雨的觀賞時期到來時,這裡也總是聚集了許多天文迷,一同欣賞難得的聽聞景觀。
龍船窩所屬的惡地地形
來到龍船窩觀日平台觀賞日出、美景的同時,也可以順遊周邊龍崎景點!鄰近的紫竹寺有著一座大舟「龍船號」,內有老式電話、蓑衣等古早時期的文物展示;清朝時期的縣界碑以及寺廟後的百年鐵樹,也都能感受到濃濃的歷史氣息。走入五間步道,則可通往五間地區及182市道,沿途風景優美,走起來十分舒適,也吸引了許多登山客及自行車騎士前來挑戰。
俯瞰龍船窩
景點資訊
連絡電話: (06)5941326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小叮嚀
1.山區環境自然,易有蚊蟲叮咬,建議攜帶防蚊液或穿著長袖衣物。
2.共同維護園區生態與整潔,請勿隨意棄置垃圾。
3.路邊停車以不影響道路交通為主。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連結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