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紅葉公園

更新日期:2023-12-08
3266
玩賞攻略

體驗蝴蝶於身旁翩翩起舞的夢幻景致

冬季楓葉遍布山頭,走在楓紅步道中十分浪漫

登上蝴蝶涼亭,將關子嶺美景盡收眼底

景點介紹
位於臺南白河關子嶺風景區的紅葉公園,除了在秋冬時能夠欣賞滿山楓葉的唯美景致外,同時也是蝴蝶的友善環境,能夠看到許多品種的蝴蝶在此翩翩飛舞,是一個能夠盡情享受自然生態之美的公園,也是臺南市重要的環境教育場所。
圍繞在自然中的木棧道
臺南關子嶺的楓紅十分出名,由於臺南氣候宜人、四季如春,因此關子嶺楓紅遍布整座山頭的景象更是迷人,每到12月中下旬楓葉逐漸轉紅的時期,便吸引遊客們紛紛上山一邊欣賞楓紅,一邊享受關子嶺特殊的泥漿溫泉。
能遠眺美景的觀景台
從關子嶺老街便可看到一處顯眼的紅蜥蜴牌樓,這裡便是紅葉公園的北側入口,沿著階梯拾階而上,馬上就能感受到與外圍老街截然不同的氣息,自然的環境以及寧靜清幽的氛圍,令人彷彿忘記煩惱一般沉浸於大自然的美景之中。
紅葉公園入口紅蜥蜴牌樓
紅葉公園以中央步道為主,兩側連接關子嶺老街以及山頂上的觀景台,沿途遍植楓葉,若是冬季前來,更是會對紅葉景色感到讚嘆。這裡同時也透過誘蝶植物栽種、生態教育活動等,將紅葉公園打造成適合紫斑蝶及其他蝶種在此棲息的蝴蝶友善環境,一邊欣賞蝴蝶翩翩飛舞、一邊在楓樹林蔭下優游漫步,是來到這裡不可錯過的生態饗宴。
生氣盎然的步道
除了中央步道,公園內還有許多條小徑可供遊客自由探索,每次造訪都能有不一樣的發現及體驗。下次來到關子嶺泡溫泉的同時,別忘了來紅葉公園走一趟,體驗被蝴蝶及楓葉包圍的夢幻氛圍吧。
從觀景台眺望出去的美景
景點資訊
連絡電話: (06)6823481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公廁
  • 步道
小叮嚀
1.山區環境自然,易有蚊蟲叮咬,建議攜帶防蚊液或穿著長袖衣物。
2.共同維護園區生態與整潔,請勿隨意棄置垃圾。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熱點
連結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