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3-12-06
4.8萬
玩賞攻略

噶瑪噶居寺是全臺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

探索藏傳佛教獨特且神祕的藝術風格

欣賞莊嚴的七佛石雕與釋迦牟尼佛像

景點介紹
位於臺南左鎮的噶瑪噶居寺是全臺最大的藏傳佛寺,寺廟內有著莊嚴的佛像,高約20公尺的佛像十分雄偉;也有許多宏偉的建築,並搭配許多藏傳佛教的特色裝飾,就算沒有宗教信仰,獨特的藝術風格也都值得旅人細細品味。
七佛石雕
從停車場步行前往噶瑪噶居寺的路上便能開始感受到濃濃的藏傳佛教氛圍,沿途的轉經輪便是最大特色。矗立在噶瑪噶居寺入口處的山門,即象徵著朝聖之路的開始,這座牌坊式特色建築,以三層平台結構代表著佛教的三乘法門:小乘、大乘、金剛乘。頂端的金色八幅法輪及雌雄雙鹿,則是藏傳佛寺最具代表性的標誌。
噶瑪噶居寺入口處的山門
噶瑪噶居寺的主要建築體包括:香光院、文殊院、如來殿、舍利塔、財神窟及小神廟。融合漢藏建築藝術之美的如來殿,內有莊嚴的七佛石雕以及高16公尺的釋迦牟尼佛說法聖像。細看七尊佛像,每尊的神情、手印各不相同,呈現莊嚴又慈悲的神韻。殿內的釋迦牟尼說法像,則是全臺最大的室內佛像,與七佛石雕、藻井九大壇城並列噶瑪噶居寺的藝術三絕。
16公尺高的釋迦牟尼說法聖像
除了如來殿中的釋迦牟尼佛像,於戶外也佇立著一尊大佛像,近20公尺高的大佛依舊壯觀。同樣位於戶外庭院的舍利寶塔,以順時鐘方向順著四周204座金色轉經輪繞塔一圈,也有助於心靈平靜。噶瑪噶居寺園區內還有許多特殊的寺廟建築、佛教藝術品等待各位旅人前往探索,下次造訪左鎮時,不妨安排時間前往,感受身心靈的平靜與喜樂。
位於戶外庭院的舍利寶塔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星期日:09:00 – 16:00
星期一:09:00 – 16:00
星期二:休息
星期三:休息
星期四:09:00 – 16:00
星期五:09:00 – 16:00
星期六:09:00 – 16:00
門票資訊: 無門票收費
連絡電話: (06)5732103
建議旅遊時間 1~2小時
服務設施
  • 公車站
  • 公廁
  • 停車場
小叮嚀
1.請勿將車輛停放於山門口或山路車道旁,以免阻礙交通。
2.請勿觸摸廟中神像、文物及其他擺設,並遵守廟方參訪規定。
3.戶外休憩區域請共同維護園區生態與整潔,請勿隨意棄置垃圾。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停車資訊
噶瑪噶居寺設有停車場
打卡熱點
連結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