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3-12-06
2.5萬
玩賞攻略

鹿陶洋為保存完整的傳統閩南建築聚落

景點介紹

位於臺3線臺南玉井、楠西間的江家古厝,是公認全臺最大且保存相當完善的傳統閩南式大型傳統農村聚落,佔地3.5公頃的古厝聚落,保留了200年歷史的土角厝、竹編厝,以及日治時代的紅磚屋、洗石子屋,仿佛是臺灣300年來農家建築變遷的縮影。鹿陶洋江家古厝

最大特色是10幾代聚居而未分家,保留了「宋江陣」的歷史文化,整個聚落由公司管理,嚴禁蓋高樓。江家子孫繁衍卻始終維繫傳統農業社會家族結構。
鹿陶洋江家古厝傳統閩南建築由紅磚建造
整個古厝充滿歷史文化意義,可謂活的聚落博物館,江家古厝目前仍有20餘戶,整個古厝群包括土角厝、磚墻、鐵皮屋、混凝土墻、竹編墻等10餘種建築格式,130多棟房屋,有的雖已更新重建,但多數為20年以上屋舍,更有多棟百餘年歷史老屋;屋前月眉形的蓮花池,仍維持200多年前的舊形制,是過去農家必備的貯水池。 
鹿陶洋江家古厝傳統水井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星期日:24 小時營業
星期一:24 小時營業
星期二:24 小時營業
星期三:24 小時營業
星期四:24 小時營業
星期五:24 小時營業
星期六:24 小時營業
門票資訊: 無門票費用
連絡電話: (06)5751081
建議旅遊時間 1~2小時
服務設施
  • 公車站
  • 停車場
小叮嚀
※江家古厝聚落仍有居民居住,參觀時請勿過於喧鬧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停車資訊
鹿陶洋江家聚落附近有設置停車場
連結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