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3-12-07
30萬
玩賞攻略

光臨梅嶺,別忘了品嘗當地的特色梅餐

伍龍步道的出水坑為熱門賞螢點,路程約2公里

每年12至1月為賞梅季

每年4至5月是梅嶺賞螢季

景點介紹

梅嶺位於楠西區灣丘里,為開放山區,其中包含了多條不同等級的步道。舊時以種植香蕉為主,固有香蕉山之舊稱,後才改種梅樹,名稱也就成了梅嶺。在5、6月份到梅嶺能夠三重享受一次滿足,桐花鋪滿一地,賞一場五月雪;梅花的白色花季過去,農人們開始採收翠綠梅子,當地的特色梅餐絕對能滿足你的味蕾;入夜後再走入山林,與火金姑來一場夏日約會。
梅嶺風景區
冬季到梅嶺賞梅,除了是視覺的享受,更是一趟冬日健行。因梅嶺的梅樹並非集中在同一個區域,若要看遍梅嶺梅花的孤傲之姿,就得以腳步丈量風景區內的多條步道,如此才能不錯過梅花的千姿百態。近年來,更有當地梅農開始嘗試不用除草劑,讓梅花能在更原始的環境下盛開,同時也提供螢火蟲更佳的棲地,讓梅嶺本就得天獨厚的生態能夠更好的保持,也讓更多人能一睹梅嶺豐富的生態風采。
梅嶺風景區梅花盛開
注意
【梅嶺旅遊資訊站】相關說明:
原「梅嶺旅遊資訊站」自110/4/1起停止常態旅遊服務志工值勤之服務,整棟出租轉賣店經營,承租店家為「右梅樹咖啡藝術」,營業時間依承租店家公開資訊。
如需旅遊諮詢服務,請撥官田遊客中心電話:+886-6-6900399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星期日:24 小時營業
星期一:24 小時營業
星期二:24 小時營業
星期三:24 小時營業
星期四:24 小時營業
星期五:24 小時營業
星期六:24 小時營業
門票資訊: 無門票費用
連絡電話: (06)6900399
建議旅遊時間 2~4小時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公車站
  • 停車場
  • 販賣部
  • 步道
小叮嚀
1.不同路線挑戰程度不同,請依個人或同行親友體能狀況折返路線,請勿勉強。
2.多數登山步道沿線無提供飲水及飲食,建議自行攜帶開水及補充熱量之乾糧)
梅峰古道:2.3公里,單程耗時約60分鐘,大眾等級路線。
伍龍步道:2.1公里,單程耗時約50分鐘,親子同遊等級路線。
梅龍步道:2.5公里,單程耗時約70分鐘,體能運動等級路線。
稜線步道:2公里,單程耗時約60分鐘,體能運動等級路線。(需先經過其它步道才可抵達)
觀音步道:1.8公里,單程耗時約60分鐘,為挑戰等級路線。
一線天步道:2公里,單程耗時約60分鐘,挑戰等級路線。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停車資訊
可停放於二層坪停車場
打卡熱點
連結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