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

Google評價: 4.7
更新日期:2023-12-07
9518
玩賞攻略

常會不定期舉辦活動喔!

館內有獨特的3D球幕劇場

全台唯一可進行夜間觀測的天文館

景點介紹

大內區因為低光害,是南台灣公認最適合觀賞星星的地方,因此有「星星的故鄉」之美名。位於大內的南瀛天文教育園區中,不但有專業望遠鏡讓民眾親眼感受天文之美,展館內還有好多有關宇宙的祕密與知識,以及精彩的3D星象劇場,讓追「星」族們可以勇闖太空來場圓夢之旅。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
天文觀測館:為園區最早開放之建築,整體外觀以尖稜造型來設計「星曜」的意象,設置不同口徑之天文望遠鏡,提供天文觀測功能。白天,民眾可於觀星平臺上,遠眺曾文溪的曲流、河階地形與月世界的泥岩惡地,並透過天文望遠鏡觀測太陽黑子;每逢週六及特殊天象更開放夜間觀星,進行天文望遠鏡觀測體驗,並搭配星空導覽解說服務,拉近民眾與大自然的距離。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
天文展示館:展示館配合地勢及自然條件設計,以「月亮」為象徵意象。採用高科技虛擬實境的展示手法,提供民眾體驗導向的展項設計,營造一處具科技、幻想的天文場域,透過生動、活潑而豐富的天文主題,結合熱門天文主題特展,啟發民眾對天文科學的喜愛。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
星象館:建築體順勢延展成半圓形球體,象徵「太陽」意象,星象劇場為本館展示的主軸,國內第一個採用數位球幕3D的星象劇場,運用目前全世界最新技術「全天域3D成像」數位星象儀,超越地點、天候、月相、時間的限制,提供遊客一個真實而撼動人心的模擬星空。
IMG_7936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星期日:09:00 – 17:00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09:00 – 17:00
星期三:09:00 – 17:00
星期四:09:00 – 17:00
星期五:09:00 – 17:00
星期六:09:00 – 21:00
門票資訊: 星象劇場3D:全票130元、半票100元
星象劇場2D:全票100元、半票70元
天文展示館:全票50元、半票40元
天文展示館星際漫遊:目前暫停開放
戶外、天文觀測館免費參觀
連絡電話: (06)5761076
建議旅遊時間 4~6小時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簡報解說
  • 觀景台
  • 公車站
  • 公廁
  • 販賣部
小叮嚀
※星象劇場場次有限,請提前到達
※若要參觀全場館建議購買套票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停車資訊
南182線道沿線皆可停車
打卡熱點
連結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