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3-12-07
3.3萬
景點介紹

綠谷西拉雅原是萬長老為維護週遭登山步道、宣導保護山林,以自家為中心,打造休憩的地方,結合了生態教育、風味餐和族語教學,慢慢的人潮多了,這個美麗的淨土也漸漸為人所知,走進坐落於新化國家植物園後山,隱身蓊鬱林間的綠谷西拉雅,映入眼簾的是小橋、流水、庭園、綠竹,還有茅草搭建的平埔族傳統房舍,蟲鳴鳥叫不絕於耳,野生草莓、小櫻桃隨處可見,宛如一處與世無爭的現代桃花源。

園區主人萬正雄長老表示:這片山林最早是西拉雅族的天然獵場,常見山豬、山羌、飛鼠等野生動物出沒;爾後,他的祖父與父親便在此耕種;現在,則是臺南平埔族西拉雅文化協會與教育中心,收藏各種自製樂器、平埔族老照片、早期農家生活器具,以及西拉雅族的相關文物,讓來此的遊客及戶外教學的師生們,有認識西拉雅特有文化的機會。
綠谷西拉雅
來到綠谷西拉雅,就像踏入一座平埔族文化博物館,也有機會欣賞萬長老親自演奏樂器,或聽他訴說平埔族的老故事。
綠谷西拉雅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星期日:07:00 – 17:00
星期一:09:00 – 14:00
星期二:休息
星期三:休息
星期四:09:00 – 14:00
星期五:09:00 – 14:00
星期六:07:00 – 17:00
門票資訊: 預約制
連絡電話: (06)5801217
相關連結:
建議旅遊時間 1~3小時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小叮嚀
※文化、生態導覽或特色飲食(若為非假日前往需先預約)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停車資訊
園區內有設置停車場
連結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