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3-12-07
4.3萬
玩賞攻略

豐富亞熱帶闊葉林生態資源,每一步都能有新的發現

多種步道可供選擇,吸收芬多精好去處

登上桶頭山將嘉義市區美景盡收眼底

景點介紹
石硦林場位於阿里山下,坐落於嘉義縣中埔鄉的桶頭山,是一處森林面積達30公頃的近郊型自然生態區,林場內生態資源相當豐富多元,且沿途步道鋪設完整,山頂還能眺望市區美景,是一座充滿發現的隱藏版森林步道!
石硦林場入口標示
石硦林場擁有多條不同難度的步道可供選擇,無論是長約1公里,適合老人、小孩一同體驗自然生態的輕鬆步道;或是1.8公里長,能充分感受森林之美的休閒步道;亦或是全長3.8公里,一路登頂桶頭山,享受登高臨下快感的觀景步道,無論腳程、體力如何,都能在石硦林場盡情體驗自然生態之美。
森林中的階梯步道
走進石硦林場,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入口處可愛的石猴橋,以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為主題的猴子雕像十分逗趣。接著便隨著石板道漸漸走進森林的懷抱。林場內的步道全程都十分好走,不論是木棧道、石板道、水泥步道或原木步道,就算是不常運動的人,只要配合適度的休息,也都能夠輕鬆享受這段山林時光。
可愛逗趣的石猴橋
沿途的風景更是不能錯過!石硦林場擁有豐富且多樣的中低海拔生態資源,全區皆屬於亞熱帶闊葉林,沿著步道前行,可以觀賞到桃花心木、樟樹、觀音座蓮、筆筒樹、及許多種的蕨類,抬起頭來說不定也能在樹梢發現紫嘯鶇、五色鳥與保育類的大冠鷲和藍腹鷴的蹤跡。而園區另一大特色便是地標均以石雕標示,上山道路每隔五百公尺距離即有石雕,同時告知此區生態分布,讓這趟步道之旅每一刻都不無聊。
享受芬多精的絕妙步道
若是選擇行走觀景步道,登上桶頭山的觀景平台,還能一眺嘉義市區以及遠方仁義潭的美景,標高605公尺的登高風情,又讓石硦林場多了一個絕對不可錯過的理由!
桶頭山605高地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星期日:24 小時營業
星期一:24 小時營業
星期二:24 小時營業
星期三:24 小時營業
星期四:24 小時營業
星期五:24 小時營業
星期六:24 小時營業
門票資訊: 無門票收費
連絡電話: (06)6900399
建議旅遊時間 2~4小時
服務設施
  • 公廁
  • 停車場
  • 步道
小叮嚀
1.園區位於山區,請注意蚊蟲叮咬,建議攜帶防蚊液或穿著長袖衣物
2.共同維護園區生態與整潔,請勿隨意棄置垃圾。
3.山區天氣變化較大,需多留意天氣狀況,以避免意外發生。
4.雨季步道濕滑,請小心行走避免滑倒。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停車資訊
石硦林場設有停車場
打卡熱點
連結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