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更新日期:2024-04-18
4萬
玩賞攻略

赤堀宅蔦町製菓工坊,販售道地日式和菓子與日本茶,非常好吃喔!

八田宅戶外庭院水池是照臺灣形狀建造

進烏山頭水庫風景區需購買門票

景點介紹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是為紀念嘉南大圳建造者八田與一先生所設立的。八田與一又被稱為「嘉南大圳之父」,在1910年,八田與一即來到臺灣南部投入烏山頭水庫和嘉南大圳漫長的探勘工作。位於烏山頭水庫北側的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在2009年進行翻修,在2011年正式啟用,擁有完整的日式建築群。
1_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為了更忠實地保留原貌,當時負責修復工程的技師還遠赴八田與一的故鄉—石川縣考察當地的建築特點,並以日本的木匠技術為翻修之依據,只為了使此園區更貼近日式建築美學。八田宅中的家具陳設就如同當年的擺設一般,讓人猶如走進時光隧道。戶外庭園則為小橋流水之景緻,其中的水池造景更是以臺灣的形狀建造,由此更能看出八田與一對臺灣這塊土地的深厚情感。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戶外庭園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09:00-12:00、13:00-16:30。
星期三休園,如遇國定假日順延1天休園
門票資訊: 烏山頭水庫門票:全票100元、半票60元、優待票40元
停車收費:大客車80元、小客車50元、機車20元
連絡電話: (06)6984740
建議旅遊時間 1~3小時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簡報解說
  • 公車站
  • 公廁
  • 停車場
  • 網路
  • 販賣部
小叮嚀
※平日如欲進入園區參觀請先至烏山頭水庫大門購票亭購票
※假日可於烏山頭水庫與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交界處之售票口購票。
多媒體展覽館開館時間調整為:除週三外,每日9:00~12:00及13:00~16:30。
八田宅開放時間調整為:除週三外,每日09:00~16:30,(如遇雨天將暫停開放)。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停車資訊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周圍有設置停車場
烏山頭水庫內有設置停車場
打卡熱點
連結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