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烏山風景區

更新日期:2023-10-31
1.9萬
景點介紹

風景秀麗的烏山地區,不但有眾多香火鼎盛的廟宇,烏山步道更是健行者的天堂。順著山脈稜線縱走,兩旁視野遼闊,清晨可見雲海之美,黃昏可見夕陽佳景,原始美景十分引人入勝,居高臨下還可遠眺碧波萬頃南化水庫美景,鄰近的南化遊客中心,也是旅客們旅途中休息、整裝的好去處。

烏山山腳下,有一個獼猴們的桃花源,在熱心的「獼猴爺爺」林炳修老先生照顧下,這裡的臺灣獮猴群,性格溫順,讓遊客可以近距離觀察牠們可愛的模樣,呈現人猴共處的和諧景象。

如果想體驗悠然自得的山居閒情,不妨來烏山走走。視野絕佳的山間座落著許多景觀咖啡,坐在雅座中一邊品味香濃的咖啡,一邊俯瞰充滿綠意的田園平疇,讓人心曠神怡。如能逗留至晚上,坐看附近山巒沈靜入睡,遠方燈火亮光點點,氣氛更加醉人寧謐。

※雖然獼猴們因為人工飼養已屬半野生狀態,但還是擁有野生動物的野性,切記不要挑釁猴群,以免遭到攻擊。
 

《烏山步道-挑戰級》
步道總長12公里,制高點為802公尺,不管從南到北或從北到南,走完全程都需要至少8個小時,步道有數條路段可供進出,讓遊客依自己的體力,隨時評估是否需撤退休息,或是可以走完全程。

雲山寺步道是其中的一條登山步道,入口處位於寺廟右側,沿路由枕木階梯、原始林道串聯,且坡度較陡,途中可經紫竹寺、龍湖寺2大寺廟,還可眺望南化水庫,來回約需1~2小時。

從紫竹寺登上稜線步道。紫竹寺位於海拔500公尺以上,站在寺前廣場可俯瞰南化風情。此外,約2公里長的龍麟步道,則是風景最漂亮的一條步道,因為大石錯落、片片連接像巨龍麟片因而得名。龍麟步道屬於環狀系統,且逆時鐘行走比順時鐘前進輕鬆。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開放場域 全天開放
連絡電話: (06)5771513
服務設施
  • 步道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連結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