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碧雲寺

更新日期:2024-03-18
1.7萬
玩賞攻略

每年都會舉辦國家重要民俗文化活動東山迎佛祖

碧雲寺為國定三級古蹟,寺廟內有多種文物

景點介紹

西元1792年,一名叫釋應祥的文士自中國來臺,起初在阿公店(現岡山區)居住,3個月後登上火山大仙岩,於西元1796年為尋晚年隱修之所,而攀山涉水,由於釋應祥善於勘輿,發現在枕頭山南腰「半壁吊燈火」傳為麒麟穴,於是披荊斬棘,自大仙寺內迎回觀音聖像坐鎮於此,隱遁修行,即為今天碧雲寺的開山起源。
碧雲寺寺廟山門
碧雲寺真正興建廟宇,是當時附近的8位儒生,因仰慕釋應祥學養品德,與一書僮前往拜師苦讀,西元1806年前往福州趕考,連書僮9人皆應試登科,9人感佩觀音靈佑,於是合資大銀千兩,購買當時他們師徒所開墾的田地,捐作寺產,並興建寺廟,稱為碧雲寺,這座寺又稱為「新巖」,大仙寺則為「舊巖」。
碧雲寺主祀觀音佛祖
碧雲寺在同治8年至西元1903年,曾陸續修建數次,1904年又因大地震毀損一次,但寺方因故無人管理沒有修建,經過信徒爭取,於1949年重建,蔣介石先生曾親臨獻香,並賜匾額「凌宵寶殿」。
碧雲寺三寶殿供奉三寶佛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星期一:05:30~20:30
星期二:05:30~20:30
星期三:05:30~20:30
星期四:05:30~20:30
星期五:05:30~20:30
星期六:05:30~20:30
星期日:05:30~20:30
門票資訊: 無門票收費
連絡電話: (06)6852811
建議旅遊時間 1~2小時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公廁
  • 停車場
  • 販賣部
小叮嚀
※寺廟位於關子嶺山區,請注意蚊蟲叮咬,建議攜帶防蚊液或穿著長袖衣物
※山區夏季易有午後雷陣雨
※宗教寺廟內請勿喧嘩
如何到達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停車資訊
寺廟前設有停車場
打卡熱點
連結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Instagram。 照片及文字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