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官田菱角季

更新日期:2022-11-01
1.4萬
2022官田菱角季活動海報
活動日期: 2022-10-22
時間說明: 依主辦單位公告
電話: 06-5791221
地址: 臺南市官田區臺南市葫蘆埤自然公園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臺南市官田區位處臺南市中心,官田舊稱為「官佃」,以栽種菱角為主要農業,其產量全國居冠,每年9~10月秋高氣爽時節為菱角盛產期,在官田區處處可見農民忙著採收菱角的景觀,菱農划著小舟或穿著連身雨衣褲,置身於碧頃的菱角田中,逐一翻掀葉子採收紅菱,採收潛沒於水中的菱兒,呈現農忙樂的田園景緻,而「菱香舟影」的景緻已成為新南瀛八景之一。

每年在懷幽思古之地葫蘆埤畔舉辦的「官田菱角節」活動,以官田菱角產業結合文化活動,舞獅舞龍、音樂會、菱角特賣品嚐會、菱田花影採菱樂、民俗藝術表演等,將整個節慶點綴得好不熱鬧,此時嚐一口菱角佳餚、走一遭官田的三香三水、探一次番子田平埔文化、摘一下田中菱角,好不愜意,好不浪漫。想要體會菱角風味的民眾,不妨利用活動期間到官田親身體驗菱角文化風情。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