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2021臺灣自行車節-西拉雅趣飛車 為小朋友量身打造的「小小飛車暖身賽」率先登場

更新日期:2022-05-31
584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無動力造型車賽「西拉雅趣飛車」已經連續舉辦7年了,已經是非常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活動,邁入第8年的「西拉雅趣飛車」不再只有大朋友能參加囉!今(110)年管理處加碼企劃小朋友專屬的「西拉雅趣飛車」,11月20日在官田遊客中心特別舉辦只有小朋友能參加的「小小飛車暖身賽」,讓小朋友體驗自己動手做的無動力小車在賽道上奔馳的樂趣!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首次舉辦的「小小飛車暖身賽」活動是專為國小1年級到6年級的小選手設計,小賽車則是由專業造車團隊「南臺學生方程式賽車團隊」在現場教學,參與活動的小選手們在專業團隊的指導下,利用寶特瓶、吸管、竹筷等生活中常見的材料打造無動力小車進行挑戰。管理處為此活動還特別訂製一座木造軌道,全長近10公尺,軌道高度超過2公尺,並包含兩段急遽下坡,來增加活動的趣味性。活動中以最快速完賽的小選手獲得「小小車神獎」,最安全穩定的獲頒「安全駕駛獎」,並得到主辦單位提供的精美獎品。

本次「小小飛車暖身賽」,管理處特別邀請到張崴縉教授帶領的「南臺學生方程式賽車團隊」來進行現場教學,該團隊成立於2006年,是臺灣最早的學生方程式團隊之一,多年來和來自不同國家的隊伍競爭,車隊的參賽車輛也在現場展示,讓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可以零距離接觸造車前輩的心血結晶。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主龍表示,「小小飛車暖身賽」是讓小朋友體驗自己動手做的無動力小車在賽道上奔馳的樂趣,雖然小車的材料在製作看似並不困難,但如何才能跑得更快、更穩,考驗著小選手們對車輛行進原理的理解、以及組裝時的仔細程度。小小飛車暖身賽結束後,緊接著就是12月19日在走馬瀨農場登場的「西拉雅趣飛車」,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賽事舉辦時間較往年來得晚,仍有超過40支熱血隊伍報名參加角逐西拉雅車神寶座。活動當天除了有精彩賽事,還有大西拉雅觀光圈業者帶來轄區內的特產市集、胖卡餐車等豐富的草原活動,歡迎大家攜家帶眷一起來走馬瀨農場觀賞「西拉雅趣飛車」精彩賽事!(賽事相關資訊與更多活動內容,歡迎關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粉絲專頁及西拉雅趣飛車活動網站)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