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徵」的就是你!做伙加入西拉雅解說志工(報名期限延長至5月31日截止)

更新日期:2022-06-06
1542
【公告】報名期限延長至5月31日截止!!
為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及推廣志願服務工作,讓幅員遼闊的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處處都有優質的解說服務,同時將轄區自然生態文化旅遊進行推廣,將招募具服務熱忱及負責精神之導覽解說志工共計30名(包含具外語專長10名) ,歡迎有意加入西拉雅志工行列者踴躍報名參加。

本處是十三個國家風景區中唯一以人文命名的國家風景區,轄管範圍自然人文特色資源豐富,為能協助轄內各據點解說上的需求,提供遊客優質旅遊服務,管理處成立解說志工隊,自成立以來已招募7屆志工,今年將招募第8屆的新伙伴,一起加入推廣西拉雅自然人文的志工行列。志工服務項目包含駐站定點解說(官田遊客中心、中埔遊客中心、南化遊客中心、嶺頂旅遊資訊站、大埔旅遊資訊站及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協助管理處推廣活動,及協助預約團體導覽解說服務,並支援管理處舉辦觀光相關活動。

本處志工皆須經過基礎訓練6小時(如志願服務內涵及倫理、解說實務等課程)、特殊訓練12小時(西拉雅轄區等部落介紹、解說技巧、動植物生態等訓練),因為有經過專業訓練,使得志工在從事值勤時,可以為遊客進行旅遊諮詢服務,讓前來參訪轄區的民眾獲得最優質的旅遊服務,也更加了解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特色景點。

本次志工招募報名期限延長至5月31日截止!!(原為自1月1日起至3月31日截止),共招募30名,包含具外語專長10名。只要年滿20歲,高中職以上畢業,口齒清晰,表達能力佳,具服務熱忱及負責精神之導覽解說志工都可報名,歡迎有意加入西拉雅志工行列者踴躍報名參加。招募簡章可來電索取、亦或於本處網站下載,填妥報名表、自傳,貼好照片後,於信封註明「志工甄選」寄至「臺南市官田區官田里福田路99號」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收。
 
相關連結
附件檔案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