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

更新日期:2022-01-11
439
發佈時間:2022/01/11 10:26

一、概述
今(11)日至14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今日至明上午桃園以北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今晚起至明日上午新竹至臺南及臺北市、宜蘭、花蓮、金門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二、今(11日)下午至明(12日)上午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臺北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三、注意(警戒)事項
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確保兒童之頭、頸、手和腳部溫暖,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請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

註1:連江縣由於地理及氣候因素,氣溫門檻值為其他地區值減4度。

  • 黃色燈號:平地最低氣溫攝氏10度以下
  • 橙色燈號:平地最低氣溫攝氏6度以下或平地最低氣溫攝氏10度以下且連續24小時平地氣溫攝氏12度以下
  • 紅色燈號:平地連續24小時氣溫攝氏6度以下
詳細天氣資訊請上中央氣象局官網查詢。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