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公廁地圖

更新日期:2023-09-05
934
【來到西拉雅 不必擔心找不到廁所】
最貼心的公廁地圖 讓你解決旅途中的不方便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範圍廣大,不論是開車、騎車、坐大眾運輸工具,難免都會遇到需要「方便」的時刻,以下為各位整理了多處整潔乾淨的公廁,讓各位旅客在旅行途中,不怕臨時找不到公廁。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公廁地圖-Google 地圖


官田遊客中心官田遊客中心
2020年8月正式啟用的官田遊客中心,除了美麗的建築、寬廣的草原外,也貼心的為遊客準備了兩處公廁,分別位於由停車場往遊客中心走時左側及2F遊客中心內部簡報室旁,乾淨整潔的廁所帶給遊客們最舒適的如廁體驗。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外側公廁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為了紀念嘉南大圳設計者及烏山頭水庫建造者──八田與一先生而設立的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園區內設有兩處舒適潔淨的公廁,一處位於動畫館對面,提供民眾觀賞動畫館、八田宅內部展覽,或於各店家消費前後使用;另一處則位於園區草皮上,在欣賞完室外珊瑚苑的美景後,到南洋櫻樹下的椅子休息片刻,有如廁需求,可就近使用,公廁外牆上彩繪著櫻花,花瓣緩緩飄落的意象,象徵著悠閒放鬆的空間。

南化遊客中心公廁南化遊客中心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最南方的南化遊客中心,緊鄰臺三線,是許多自行車、重機騎士旅途中必經之地,因此這裡也提供簡易淋浴間及熱開水,讓長途跋涉的騎士們有一個"充電"據點。
遊客中心內的公廁更設置大空間無障礙廁所,提供行動不便遊客方便舒適無憂的如廁體驗。

二寮日出平台公廁二寮日出觀景平台
攝影界流傳著日出三大聖地: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其共通點是擁有壯美的低海拔雲海,二寮日出更是全臺灣海拔最低的觀日出勝地。
在二寮欣賞完美麗的日出後,觀景平台後方便有方便整潔的公廁供遊客們使用,換上全新彩繪後的外觀更是讓人耳目一新呢!

臺三線348K觀景台公廁臺3線348K觀景台
駕駛在臺三線上,風光明媚的曾文水庫就在眼前,在漫長的山路上,有著一處供遊客短暫休憩、眺望水庫湖景的全方位觀景台,可欣賞曾文水庫大壩以及山巒倒映在水面上的絕美景致。
在觀景臺旁就設有公廁,提供遊客們在漫漫旅途中休息片刻,一邊上廁所,還可以欣賞美麗的水庫風光,真的是令人心曠神怡呢!

大埔旅遊資訊站公廁大埔旅遊資訊站
位在曾文水庫湖畔的大埔旅遊資訊站,由浪漫粉紅色及玫瑰為主題打造而成,門口廣場的玫瑰香水瓶、愛心拱門、敲響幸福的鐘、風景明信片等裝置藝術,散發出浪漫的氣息。
大埔資訊站內和平社區發展協會及大埔愛樂團隊駐點於此,為了吸引年輕人回遊振興當地,除了教授演奏小提琴課程外,還能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手製小提琴唷。
旅遊資訊站也提供了整潔的公廁供民眾使用,如廁完畢後,往前一看就可看到美麗的湖景及同心橋,超美麗的啦!

中埔遊客中心公廁中埔遊客中心
中埔遊客中心外觀設計以鮮活童趣的風格,以山中城堡為主題,設置許多大型昆蟲動物裝飾,彷彿走進童話世界般,到了神秘的城堡中探險!
園區內設有停車空間及潔淨的公廁,遊客中心室內更規劃親子友善同樂區及遊戲區,讓親子家庭到此可以享受無憂無慮又放鬆的旅程。

嶺頂資訊站嶺頂旅遊資訊站
位在關子嶺的嶺頂資訊站(大成殿),經整修後重新開放,外觀看來十分氣派,內部也提供乾淨的公廁,讓各位在關子嶺漫步時有個清潔的空間如廁使用。

嶺頂公園公廁嶺頂公園
位在嶺頂公園的公廁,提供了停好車正要進入公園,或是散步完要離開的民眾一個最佳地點。

紅葉公園上方公廁紅葉公園
蝴蝶翩翩飛舞的紅葉公園,在停車場旁便有公共廁所,提供民眾如廁後再走進公園,欣賞翩翩飛舞的蝴蝶,以及豐富的自然生態。
紅葉公園下方公廁
再沿著步道往下走,紅葉公園深處也設有另一處公廁,明亮整潔的廁所,提供遊客在沿著步道健行後如廁的好場所,此處不但可以沿著步道往回走到停車場,也可順著階梯而下,回到溫泉老街旁呢!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