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2022臺南國際芒果節 7月16日在南化遊客中心

更新日期:2023-08-07
868
2022臺南國際芒果節 7月16日在南化遊客中心 活動海報
臺灣夏天最具代表性的水果,屬風味濃郁又誘人的香甜芒果莫屬;而提到芒果產地,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臺南。

2021年全臺芒果總生產面積超過1萬6,247公頃,其中臺南市即占43%約6,943公頃,可說全臺大約每2顆芒果就有1顆來自臺南,「芒果之鄉」的稱號實至名歸!近幾年還成功攻占日本、韓國的外銷市場,去年的外銷總量就超過五千公噸,讓全世界都知道臺南芒果的魅力!

時序入夏,包括皮薄香甜的愛文芒果、口感綿密的金煌芒果、甜中帶酸的凱特芒果等,都將進入盛產期。走一趟玉井、南化、左鎮、楠西、官田及大內等產地,不僅能品味新鮮芒果、芒果料理、芒果冰等美食,還能將各種芒果伴手禮帶回家,讓人驚豔於它的百變風味。各產區舉辦採芒果體驗、檨仔青DIY、烘果乾、芒果趣味競賽等多樣化的體驗活動,讓民眾實際體驗並了解芒果的生產流程。

邊吃、邊喝、邊玩、邊買,才是參與芒果節的最高境界!走訪鄰近特色景點,如大內南瀛天文館、玉井綠色隧道、楠西龜丹溫泉、左鎮化石園區、南化烏山生態園區、官田水雉復育區等,來趟深度農業體驗之旅,定能讓人收獲滿滿。

以上資訊引用自2022臺南國際芒果節官網。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