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以淺山之名˙西拉雅探索》 遴選在地標竿之產品魅力!

更新日期:2022-08-25
439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持續推動轄區觀光產業,今年委託梓辰文創工作室執行「2022西拉雅繽紛藝境旅遊線整體規劃暨產業培力案」,透過產業培力輔導,提升區域觀光產業帶動區域觀光發展。管理處於111年8月23日在新化日式宿舍「山海屯日式人文空間」舉行《以淺山之名˙西拉雅探索》之標竿產品遴選會,期盼透過遴選輔導優化商品打造區域品牌,並串聯市場通路將轄內優質商品推廣行銷至各地。

本次計畫範圍包括臺南大內、左鎮、山上、南化、新化、玉井、楠西及龍崎等區,富有自然、人文、歷史、產業且周邊店家眾多,為了輔導區域內店家在既有產品的基礎,使之更為深化,管理處特別辦理標竿產品遴選會,並邀請業界專家擔任遴選委員,協助輔導遴選四款標竿產品,並期望在遴選升級之後,協助輔導進入市場通路。

本次標竿商品遴選會將多元屬性的經營內容區分為「農特產品加工或地方伴手禮」類、「文化創意產品或手工藝品」類,及「其他」等三類,以展現轄區內業者多元的業種業態;店家報名踴躍,共計13家業者報名參加,包括臺南市玉井區:天埔社區發展協會(向田絲瓜絡)、玉井區農會(愛文芒果乾、情人果乾)、盛達珍企業社(無糖鳳梨乾);楠西區:梅塢天然有機梅園(梅子雞料理罐)、梅嶺大眾餐廳(紫蘇梅)、梅嶺食品國際公司 (脆梅、梅子雞調理包)、阿貴的家有機生態梅園(梅子沾醬、脆筍);山上區:蘭科植物園(精美蘭花禮盒);新化區:立賀佇遮(沙茶醬、辣椒醬、和風醬)、泰香餅舖(水果餅、椪餅)、湛露工作室(糕餅陶瓷筷架);左鎮區:左鎮公舘社區發展協會(葛鬱金青輕霜);龍崎區:慕竹閣(竹編擴香磚)等業者,提出各自引以為傲的特色產品,期望獲得遴選委員的青睞!

經過產、官、商品通路等各界專家所組成之評審團隊進行專業評比,最終選出4組標竿商品進行優化輔導,分別為梅嶺食品國際公司、蘭科植物園、泰香餅舖及湛露工作室,其中還規劃將梅嶺食品國際公司結合阿貴的家有機生態梅園推出組合式商品。本次遴選結果呈現繽紛藝境旅遊線商品的多樣性,後續管理處將藉由專家學者之團隊輔導遴選商品進行包裝優化,並透過強化品牌特色及故事,產出具有地方特色之商品,有效提升品牌競爭力,同時亦輔導優化商品通路媒合以提升產品能見度,帶動區域觀光產業發展。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