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向山致敬、淨化山林 西拉雅動員做伙淨山 一起森呼吸

更新日期:2022-09-07
475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因出國旅遊諸多限制,戶外踏青、登山成了國旅首選,又行政院於108年公告推行「向山致敬、向海致敬」政策,強調「開放、透明、服務、教育、責任」是向山致敬的五大政策主軸。為響應「向山致敬」政策,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選定於9月6日,結合國立中興大學實驗林管處新化林場、新化區公所、新化口埤實小、虎頭埤風景區及臺南市168產業觀光發展協會等在地機關、社團等,一同到新化林場進行淨山活動,除了淨化森林環境、與地方敦親睦鄰外,更要透過淨山活動提升民眾重視山林保育、永續經營觀念,鼓勵大眾身體力行愛護山林,中秋連續假期即將到來,也呼籲遊客連假到山林出遊,別忘了隨手帶走垃圾,落實環境教育。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表示,新化林場占地370餘公頃,原本是中興大學的實驗林場,也是臺灣唯一的低海拔亞熱帶林場,更是休閒度假的好去處。園區擁有全臺最大的桃花心木林,因此每逢4月來到這裡,就能欣賞隨風飛揚、充滿詩意的桃花心木落葉;而同一時間來到這裡,還有螢火蟲可以欣賞。5~10月則是賞蝶的最佳季節,也因此植物園的步行路線上,隨處可見鳳蝶最愛吃的馬兜鈴,可以想見這裡鳳蝶漫天飛舞的美麗景象。因此,管理處特別藉此機會辦理淨山活動,在管理處的號召下,與新化林場同仁共同紛紛捲起袖子走進林場,共有30多人參與,活動以森林浴步道及植物園為主,大家一起彎腰拾起遊客隨手丟棄的垃圾,歷時約2個小時的淨山活動,讓新化林場環境變得乾淨許多。

這次響應向山致敬的淨山活動中,不僅還給了新化林場原有的乾淨環境,同時讓遊客了解到「愛護大自然,人人有責」,西拉雅管理處也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加強當地居民及遊客對守護自然山林的概念,親近大自然而不留下垃圾,守護珍貴的森林資源,並讓民眾感受到政府為維護環境的用心,傳達「積極、關懷、熱忱、奉獻」的活動精神,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共創友善旅遊環境。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