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一起相揪酷騎山海圳國家綠道 挑戰自我、體驗探索仙境西拉雅!即日起開放報名!

更新日期:2022-09-19
1148
騎乘在165市道上 往尖山埤水庫前進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於111年11月12日及11月13日在官田遊客中心舉辦「2022西拉雅玩水酷-水庫騎跡」自行車系列活動,即日起在ACCUPASS開始報名囉!共規劃3條不同的路線,有針對專業車手規劃的「酷騎拉風線(77k)」、小試身手的「菱波官田線(23k)」和大小朋友最愛的「西拉雅田田圈線(10k)」,民眾可依路線特色自由選擇,活動中部分串連山海圳國家綠道及菱波官田線,更結合仙境西拉雅意象,推出限量又限定的「山海圳綠道紀念環騎扣」和「仙境西拉雅圍脖」做為騎乘專屬好禮,還有草原市集與沿線店家折價券可當場抵用,誠摯邀請全臺喜愛騎乘自行車的好朋友,或想與孩子共度愉快假日的大朋友,一同攜家帶眷前來酷騎一波!

西拉雅轄區內擁有多座水庫,每個水庫各有著不同的人文、歷史與意涵,這次活動三條騎乘路線皆經過山海圳國家綠道-大圳之路,大圳之路即是日治時期水利建設發展的重要見證者,見證八田與一在臺灣水利建設上之貢獻,讓嘉南平原從看天田,蛻變為富饒的魚米之鄉,孕育了臺南好米、官田菱角等作物,希望藉由此次自行車騎乘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南臺灣水資源的重要區域,尤其「西拉雅田田圈線(10K)」光聽名字就令人好想要咬一口,透過地方嚮導的介紹,了解起點官「田」遊客中心,除了提供多元表演、草原市集與遮陽設備租借服務,還有以甜甜圈造型布置的打卡拍照點,讓參與遊程者可留在大草原上愜意野餐、留下美好回憶!而行程的終點為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內的日式宿舍建築及人文特色,更納入和菓子與打茶、古琴聆聽等環節,讓人一秒穿越到日治時期的臺灣,享受時空停滯的靜謐,體驗內容總價值超過1,000元,現在只要用150元,即可享受甜蜜遊程且深度尋訪在地,讓您從報名,到實際參與遊程的每一刻,甜度爆表,超乎你想像。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表示,轄區內富含眾多的水庫資源與觀光風景,除了騎乘活動,假日亦非常適合全家大小或三五好友相約前往遊玩散步,欣賞水庫園區內的多樣生態及美景,為讓更多人能了解西拉雅轄區內的自行車騎乘之美,「酷騎拉風線(77K)」串聯轄區內的國家級山海圳綠道部分路段,是一條從臺灣聖山到大海,見證前人福國利民的奮鬥歷程且探索歷史與人文采風的最佳路徑,路途中可品嚐通過精品評鑑的東山在地單品咖啡,來一趟穿梭山林的逐香之旅,另外,「菱波官田線(23K)」也不惶多讓,是一條兼顧自然生態與人文歷史的單車路線,有機會一睹素有凌波仙子美稱的水雉們,在水田裡翩翩飛舞的絕美畫面,更能欣賞傳統中式寺廟與日治時期後仿巴洛克式的混搭建築-赤山龍湖巖,呈現了不同文化間的兼容並蓄,深入認識官田區在地最獨特的自然與人文特色,我們致力於連年舉辦「西拉雅玩水酷-水庫騎跡」一系列活動,讓更多熱愛騎乘的民眾們,藉由此活動發現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周邊不同樣貌的自然風景,愛上這最酷的自行車友善地區。

即日起在ACCUPASS活動平臺開放網路報名,參與名額有限,請大小朋友千萬別錯過!更多詳細資訊可至「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