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走淨石硦 垃零森活 石硦林場登山安全宣導暨淨山活動

更新日期:2023-06-01
478
登山安全宣導暨淨山活動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即時提供遊客正確旅遊安全訊息,宣導旅遊安全重要性,今日(6月1日)於嘉義縣中埔鄉石硦林場舉辦「登山安全宣導暨淨山活動」,邀請中埔鄉長李碧雲、中埔鄉鄉民代表會主席何韻定、石硦村村長、中埔國中、中埔觀光發展協會、石硦社區發展協會、登山協會…等共同參與,藉由淨山活動提升民眾守護山林觀念,除了淨化森林環境、與地方敦親睦鄰外,更要透過淨山活動提升民眾重視山林保育、永續經營觀念,鼓勵大眾身體力行愛護山林。現場還設置茶席提供休憩品茗、中埔特產市集以推廣在地農特產。

    疫情解封後戶外旅遊活動盛行,為提醒遊客出外旅遊安全注意事項,同時宣導登山安全重要性,西拉雅管理處特別邀請專業消防救護員講授相關常識,增進民眾戶外急救知識及技能,讓民眾於登山戶外活動時遭遇緊急狀況,能夠更加有效應變及了解救護流程,希望藉由本次宣導讓民眾能增加登山安全的知識,提升緊急救護能力,維護登山安全。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表示,石硦林場位於阿里山下,座落於嘉義縣中埔鄉的桶頭山,為近郊自然生態區,生態資源多樣而豐富,是嘉義縣的秘密森林。管理處自101年至111年間不斷持續改善石硦林場步道周邊環境及服務設施,去年則在桶頭山標高605處增設觀景木平台,並設立意象地標及三角點特色牌面供登山客拍照打卡,期望能提供遊客豐富的景觀響宴,增加遊客駐足停留空間。
   
    本次活動特別結合中埔鄉公所、中埔鄉農會、中埔觀光發展協會及在地業者,設置茶席提供休憩品茗,還有咖啡、牛軋糖、黑薑黃產品、黑木耳蒟蒻、藍染、檳榔染、種子DIY等多種在地特色美食及手作活動,並提供參與活動者石蓮花多多、鳳梨、香蕉、碗粿等在地特色補給品,透過活動一同推廣在地農特產、美食文化與特色景點。

    在這次石硦林場淨山活動,讓環境變得乾淨許多,並提高大眾對石硦林場的認識,鼓勵更多人關注和參與到自然環境的保護,共同守護珍貴的山林生態。邀請大家一起來認識中埔、認識石硦林場並探訪周邊景點,歡迎大家來健行、吃美食、體驗藍染、檳榔染、種子DIY的手作樂趣,讓大家更加了解中埔之美。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