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大西拉雅觀光圈蓄積國際接待能量 聯手入境旅行社傳授接客眉角

更新日期:2023-07-17
312
西拉雅風管處辦理國際觀光友善接待研討會 持續推動國際行銷與蓄積接待能量
為迎接入境旅遊商機,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積極佈局國際觀光市場,特別攜手臺灣入境旅遊協會共同舉辦2場國際接待需求研討會,並邀請臺灣主要入境市場:日本、韓國、泰國、馬新、港澳等第一線接待國際旅客之旅行社,提供大西拉雅觀光圈業者疫後各國旅遊趨勢與旅客需求。研討會累積近百位業者共同參與,講師以最接地氣的國際觀光接待需求與實際做法,協助業者提升友善接待服務並打造國際旅遊商機,業者迎接國際旅客時更能符合旅客需求,持續推動西拉雅國際行銷與蓄積接待能量。

本次研討內容從目標旅遊市場入境數據分析、旅客背景與需求、到實務接待容易產生的問題、如何讓客人產生好感的小撇步,皆由各入境市場的旅行業者分享接待「眉角」,如香港旅客品嘗桌菜時較忌諱7菜1湯,因7菜1湯在廣東的習俗是告別式後用餐形式;泰國旅客較常運用部落客、網紅及關鍵字搜尋旅遊目的地,各景點如何創造網路行銷就顯得特別重要。本次實務分享讓觀光圈業者們收穫良多,與會的餐飲業者更表示若不是參與研討,開了半輩子的餐廳還不知道香港人有這樣的用餐忌諱,獲得非常實用的接待知識。

西拉雅管理處長徐振能表示,很高興這次有機會邀請目前臺灣主要入境市場的旅行社與觀光圈業者互動,課程中業者與講師間交流亦十分踴躍,凸顯業者們在疫後深耕國際市場的企圖心!本次談論主軸特別以各國旅客需求與接待實務展開,相信將有效提升西拉雅業者國際接待能量,更創造業者與入境旅行社互動機會,迎來雙贏契機。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轄區遼闊包含多樣化的旅遊元素,春天能賞梅、夏天能採果、秋冬可以泡溫泉,非常適合喜歡自然、熱愛chill遊的國內外遊客到訪。為使大西拉雅觀光圈更為國際旅客所知,西拉雅風管處將規劃各式主題遊程、特色伴手禮、獨家體驗…等多元旅遊元件準備迎客,也預計安排目標市場的地接社與組團社至西拉雅仙境體驗遊程,期盼透過與旅遊業的更多互動,使西拉雅觀光元件成為國際旅遊市場必推遊程。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