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田行政中心新建工程榮獲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

更新日期:2023-10-26
834
官田遊客中心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打造的「官田行政中心」,在既有的丘陵地形塑造西拉雅田野風光的休憩環境及兼具遊客服務功能的地景式建築空間,繼2022年獲得建築園冶獎,又再榮獲2023年國家卓越建設獎的肯定,並由交通部觀光局技術組副組長王智益代表領獎。

11多公頃狹長型的基地,西拉雅族文化色彩的建築物融入在北高南低的地形,並利用挑高的折板式屋頂塑造出二樓半戶外活動的空間,可遠眺起伏的大草原,廣大的戶外草坡及200坪室內展示服務空間已成為休憩及各式活動的最佳場所。

為打造西拉雅獨有的草原風格活動,以園區為基地結合音樂演出、劇團表演、毛小孩聚會、草原市集、藝術展演等,推出「菱波官田線自行車活動」、「西拉雅小鐵人親子活動」以及「西拉雅森活節」等各式活動,提供家庭親子、樂齡族、網美、運動休閒、毛小孩等各式客群多元化的豐富體驗,其中西拉雅森活節更於今年以熱氣球嘉年華主題,成功創造逾5萬人次前來共襄盛舉。此外,於園區辦理各式活動更可結合遊客中心提供詳盡的解說服務、影片觀賞、文創商品購買、電輔車租借(可甲租乙還)等功能,大幅提升園區的多樣化休閒遊憩功能與服務。

徐振能處長指出,官田行政中心暨遊客中心除了成為休憩的好去處,也帶動地區的觀光發展,希望透過硬體設施的提升、加上多樣的活動,串聯臺南由北到南、由東至西的旅遊動線,大大提升臺南地區的觀光發展。
 

電輔車(非租不可)目前暫停營業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