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不老騎士「仙」風潮 自行車環湖樂遊仙境西拉雅

更新日期:2023-09-12
1733
曾文水庫觀景台
近年來自行車觀光蔚為風潮,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行大埔及楠西地區觀光旅遊,於9月12日邀請不老騎士車隊及101車隊一同探索曾文水庫地區,車隊從玄空法寺出發,沿曾庫公路前進,經過曾文之眼、曾文水庫大壩至曾文水庫觀景樓折返,路線全程30公里,爬行高度267公尺,除欣賞曾文水庫的水色風光外,更加以探索山海圳國家綠道,沿途綠意盎然的林木,和諧的與自然環境融合,述說著大圳之路與水庫發展的歷史故事,讓此次秋日自行車騎行舒服又愜意。

101車隊陳成恩隊長表示:「『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故接到西拉雅管理處的邀約後,就馬上展開約騎。」不老騎士車隊張繼傳隊長表示:「不老騎士鐵馬隊成立至今已進入第六年,目前北中南隊員251員平均年齡約65歲;車隊成立以提倡鐵馬活動節能減碳觀念,協助熱心公益及配合推廣鐵馬觀光景點,並提供銀髮族以旅遊陶冶身、心、靈為宗旨。很多隊友第一次來到曾文水庫騎自行車,也才知道山海圳國家綠道這條溯源風土的文化路徑,大家都直呼仙境西拉雅太美啦!不老騎士們除了挑戰267公尺的爬坡外,還體驗到蔚為壯觀的曾文風光,覺得十分值得,下次有機會還想要再繼續探索其他西拉雅景點。」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表示:「近年來交通部觀光局積極推動自行車旅行,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亦致力於整備自行車道及完善旅遊服務,無論自行車暢遊菱波官田線、山海圳-大圳之路,或是這次曾文水庫環湖之旅,都希望遊客可以感受到風管處對於自行車活動的推動與支持。騎行時還可邊欣賞沿途壯闊美景,在西拉雅騎自行車絕對是最低碳又享受的遊程!」

透過此次自行車推廣團的行程,讓平均年齡65歲的不老騎士實際感受楠西及大埔的魅力,並體驗全臺獨一無二、專屬於西拉雅的特色風景。仙境西拉雅示範性體驗遊程將推出6梯次,期讓更多人認識西拉雅之美。詳細活動資訊請見西拉雅風管處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