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西拉雅風管處揭牌 周永暉署長特地南下攜手仙境邁向新里程碑

更新日期:2023-09-28
230
揭牌儀式大合照
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風管處於今(28)日舉辦揭牌儀式,分享新里程碑與願景,交通部觀光署周永暉署長特地南下與立法委員郭國文、立法委員賴惠員、立法委員陳亭妃辦公室、臺南市議員陳秋宏、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處長蕭勝中、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劉米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署臺南分署分署長邱啟芳、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林國華、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徐佩鈴、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風管處處長徐振能、阿里山風管處處長洪維新、雲嘉南風管處處長陳煜川、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洪崇元、台灣省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李素珍、台灣觀光休閒產業聯盟協會理事長翁廷芳、臺南市西拉雅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林憲堂與各協會代表,一起揭開下一個新的里程碑。

周永暉署長表示,2016年首次南下勘查風管處興建工程,從無到有相當不容易,因此將新闢的道路命名為福田路,而福田路99號,就是希望能夠將這份感謝的心以及福氣延續下去,也非常感謝臺南市政府大力的協助。交通部觀光局的前身還有交通部觀光事業小組,經過11年成立了觀光局,再經歷了52年才成立觀光署,非常感謝大家才能成就,也一起來見證今天的揭牌儀式。今年5月份世界觀光年報提到,疫情之後如何快速回到2019年的榮景更甚超越,必須秉持著親山、親海走向自然;重建部落文化與特色,與臺南建城400年相呼應;結合國家公園推動生態旅遊,打造永續觀光;透過MICE產業,讓商務及休閒旅客都能夠留宿、體驗在地等4大重點為目標,從現有的基礎下進行調整,也是風管處相當重要的功課!也期許風管處秉持「溝通(Coordination)」、合作(Cooperation)、創新(Innovation)、領航(Leadership)」四大使命,以「助人利他」、「團隊合作」及「誠信永續」核心價值,透過大家並肩合作與溝通,善用在地資源,在永續發展以及安全管理的基礎下建構多元化的旅遊產品以及服務,強化區域旅遊及觀光圈協力共治的機會,透過「景區經濟學」的核心動能來積極發展,和地方政府及各民間業者展開合作,建立與觀光圈協會、業者以及遊客之間的橋樑,一起打造2.0版的西拉雅!

西拉雅風管處徐振能處長表示,西拉雅轄區幅員遼闊、物產豐饒,我們不僅致力推動烏山頭水庫及關子嶺等國際級景點,並跨域整合觀光資源及均衡區域發展,且推廣多元主題旅遊以深化目的地印象,為行銷在地特色,近日特別邀請知名主廚研發特色食譜、帶領觀光圈業者學習如何開發創意料理,更結合趣味與在地特色推出了「十麵埋福」麵款,專屬於西拉雅仙境的好味道!為推動永續觀光、綠色觀光,自9月起至年底串連電動機車,推出減碳價4小時199元就可以低碳輕鬆暢遊西拉雅周邊特色景點,此外10月份菱角季搭乘台灣好行菱波官田線捕捉到扮成蝙蝠俠的身影畫面,上傳臉書公開貼文就有機會可以抽到金元寶、還可領取乘車證明券兌換好禮!下半年度即將登場的活動有「西拉雅趣飛車」、「菱波官田線及西拉雅田田圈線自行車騎乘與認證」以及結合臺南400推出的「山海圳-大圳之路健走」等系列活動,歡迎大家一起用雙腳漫遊,低碳走訪西拉雅。

國際推廣方面,西拉雅風管處透過踩線、產業媒合會等,已邀請來自於新、馬、港、澳、日、歐美、東南亞等旅行社、業者及親子、美食、觀光旅遊等多元類別的媒體、部落客前來深度體驗與分享,期透過各平台推廣與主題式旅遊激盪出新的火花,讓大家更認識西拉雅風管處的特色,積累西拉雅風管處的國際接待與服務量能,締造觀光新亮點!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