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西拉雅部落秘境旅行 部落客好評推薦!漫遊部落好禮送!

更新日期:2023-11-24
217
西拉雅族部落體驗遊程
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西拉雅風管處)為推廣西拉雅部落文化,結合菱波官田線及仙境西拉雅,設計西拉雅族部落體驗遊程,藉由部落客及旅遊業者共同推展,為你在深秋涼爽的季節,開啟年末專場—西拉雅部落秘境旅行,一起慢食、漫遊、慢漫行。

為了將西拉雅部落文化旅遊貼近生活,此次部落遊程串聯周邊旅遊帶及西拉雅風管處觀光圈品牌,推出「百年先民的生活」及「西拉雅部落與風華大圳」、「記憶西拉雅—手感與味蕾的記憶」等遊程,內容包括了吉貝耍部落深度文化導覽、烏山頭水庫具歷史風華的水環境,以及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的生活文化體驗、新化口埤部落生態古道探尋、左鎮公舘部落的傳統美食、全臺灣最短的可愛老街—左鎮老街踏訪、山上水道博物館巡禮,內容相當豐富精彩,且兼具親子同樂與教育價值。

西拉雅風管處徐振能處長表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中具有臺灣獨特人文地景以及地方特色產業風光,如生態菱田、農村稻浪、百年大圳、古道森林等,在平原與淺山之間更蘊藏數百年西拉雅部落文化,絕對值得喜歡深度體驗地方文化的旅客前來探訪!

遊程踩線特別邀請了多位部落客及旅遊業者,以期推廣不同客群。踩線團部落客表示,原來西拉雅部落與周邊有竟有這麼多優質的旅遊內容,期望藉由我們在旅遊、美食、親子活動等社群文章發酵,觸及不同族群,讓更多人能夠看見西拉雅。

西拉雅部落秘境遊程不只是遊程,更是文化的探索、記憶的網羅、永續的實踐,用部落的角度追尋西拉雅的脈動,期望不只留住國人亦能帶動國外遊客旅途西拉雅,感受西拉雅部落人文之美,愛上西拉雅部落觀光。詳細資訊請見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臉書粉絲專頁!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