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西拉雅趣飛車十周年五千人進場觀賽 來自高雄的鯨炭號勇奪首獎20萬元

更新日期:2023-12-01
234
趣飛車主題車起跑合影
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第十屆「西拉雅趣飛車─無動力造型車創意競賽活動」,今(11月26日)於走馬瀨農場正式登場,現場超過五千人遊客穿著「仙境白」Dress Code在場同歡觀賞賽事,許多遊客第一次看到刺激賽事與富有創意的造型車,在現場驚呼聲連連!當天邀請到交通部觀光署方主任秘書正光、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劉米山、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任秘書鄭道立、臺南市農會理事長李文華、臺南市農會走馬瀨農場場長顏向照、嘉義縣大埔鄉鄉長吳明勳、立法委員郭國文辦公室、立法委員陳亭妃辦公室、臺南市議員尤榮智辦公室、議員陳昆和辦公室、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洪崇元、臺南市西拉雅觀光產業協會榮譽理事長陳永成、臺南市西拉雅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林憲堂及嘉義市旅館公會理事長李啟光等貴賓蒞臨,大家一起為活動熱血吶喊;今年奪得金獎20萬的是來自「高雄」已經參加9次的「鯨炭號」,驚豔全場。

自2014年開始舉辦的西拉雅趣飛車,儼然已成為臺南在地每年秋季必朝聖的指標性賽事,今年更有知名飲料店「春芳號」、大型法國連鎖體育用品專賣店「迪卡儂」等企業隊伍報名,其中不乏經驗豐富的常勝隊伍,也有初次參賽的新面孔,選手們各個都在比賽中卯足全力大展身手,就連大埔鄉公所吉祥物-老鷹哥和山豬妹、烏山頭水庫-烏嘎嘎、西拉雅-莎韻、達卡浪以及走馬瀨-瀨瀨也來共襄盛舉,挑戰總獎金45萬元的高額獎勵讓11月的走馬瀨農場活力四射!

今年的評審團重磅邀請現任設計工作室究方社的創意總監方序中、聯合新聞網特約資深記者朱家瑩老師、國立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楊天祥教授、南臺科技大學機械系張崴縉教授、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邱惠琳助理教授,共5位老師擔任,評審們分別在設計、機械、車輛等領域有著豐富的經驗與專業,依據各隊伍之造型創意、工藝、團隊精神進行嚴謹的評分,再加上關卡挑戰分數進行統整,最後勇奪2023西拉雅趣飛車金獎的隊伍是來自高雄的「鯨炭號」,視覺創意十足,歷經重重考驗打敗眾多實力堅強的隊伍;銀獎由來自嘉義的「夢想10號機-柯博文」得到評審們的認同,帶回10萬獎金;銅獎由是來自彰化的「萬能黑鷹空勤總隊」憑藉精緻的造型拿下,帶回5萬元獎金;前三名隊伍除了車輛工藝精巧、創意無限贏得評審團青睞,就連操駕及闖關技巧也十分純熟,贏得致勝高分。

交通部觀光署主任秘書方正光指出,今年「西拉雅趣飛車」也納入2024-2025臺灣觀光雙年曆國際級活動,今天現場也來了7組由外國朋友、外商公司及國內企業組成的參賽隊伍,有法國、史瓦濟蘭、巴拉圭、印度及越南的朋友,以及KIA、迪卡儂等知名廠商共襄盛舉,非常歡迎他們,期望之後能持續吸引國內、外國朋友組成的國際隊伍,也歡迎各國和臺灣各地區的遊客明年都能來到現場欣賞體會趣飛車的驚奇刺激。

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表示,精彩又獨特的飛車賽事總是能擄獲大小朋友的歡笑聲,歷經十年辛苦耕耘的時光,「西拉雅趣飛車」活動品牌已經深植人心,是國內無動力造車界的年度盛事之一,憑藉各方好手、專家的支持,今年也特別規劃邀請港澳遊客組團來臺參與年度的趣飛車盛事,當天有近二十位港澳人士參加旅行社遊程,來到走馬瀨農場參加飛車活動並順遊周邊景點對西拉雅風景區留下深刻印象。「西拉雅趣飛車」明年將迎來第十一屆,活動將持續展望國際,並透過此活動來拓展西拉雅轄區的知名度,提升在地觀光價值,同時吸引更多人來到西拉雅轄區旅遊,親身感受「仙境‧西拉雅」的魅力。

「西拉雅趣飛車」已圓滿落幕,但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舉辦的活動不停歇,11月底前至玉井享用芒果冰或至大內、柳營及白河等周邊住宿,完成指定任務即享「2023西拉雅趣飛車」限定優惠,緊接著明年1月1日在官田遊客中心有「西拉雅山海圳-元旦大圳健走活動」陪大家以元氣滿滿的健走迎接元旦,路線沿著山川秀麗的水圳綠道,並在官田遊客中心的大草原上安排豐富表演、多元特色市集,歡迎前來臺南一同迎接朝氣的新年!更多詳細資訊可至「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