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智慧公廁榮獲全國績優公廁

更新日期:2023-12-12
177
西拉雅管理處「官田遊客中心」公廁外觀與獎盃
交通部觀光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田遊客中心公廁」參加環境部環境管理署辦理112年度「我家的公廁超級讚︱全國績優公廁評比活動」,榮獲觀光遊憩組績優公廁。

本次全國績優公廁評比分為四大種類,分別為加油站、交通場站、超商及觀光遊憩,並由專家學者依據管理維護、硬體設施、教育宣導、質化特色等項目對受評公廁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實地考評,於全國約四萬五千座公廁最終決選出35處特優名單,西拉雅管理處公廁榮獲「觀光遊憩類」之「觀光風景區及國家公園」項目績優公廁。

西拉雅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表示,轄內公廁維護遵循觀光署建議6S管理制度,目的為打造出讓國內外遊客感受臺灣優良公廁潔淨、舒適、友善體驗。本次獲獎之「官田遊客中心公廁」,以整潔乾淨公廁環境作為基礎,引入AIoT智慧物聯網技術,每當消耗品不足、廁間有異味、人流超過閥值、廁間久佔等狀況,通訊軟體立即發報通知藉此強化管理,並配合清潔人員專注細心勤勉態度,才能提供如此高品質的優質公廁。

官田遊客中心除了提供優質公廁,同時也是熱門的旅遊景點,有設計感滿滿的建築外觀、廣大草原景觀及多樣化的裝置藝術,尤其是今年12月剛完成的最新公共藝術「Tabe! Tabe! 仙境西拉雅」,結合轄內景點與特色農產品,使用農廢材料-菱殼碳,設計上搭配黑白圖紋獨特又特殊的鹿、牛、野豬、蝸牛、犬轉化的大型幾何造型,有機會歡迎來到官田遊客中心發掘更多遊客中心的秘密。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