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遊客服務新據點 西拉雅遊客中心上樑典禮

更新日期:2020-08-02
796

「西拉雅遊客服務中心及行政辦公廳舍新建工程」繼106年6月開工動土儀式後,西拉雅管理處於107年10月4日上午10:00基地內舉行上樑典禮,當日由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主持,與貴賓葉宜津立委、黃偉哲立委、周陳秀霞立委等辦公室代表、官田區區長、六甲區區長、官田里里長近百人及西拉雅觀光產業策略聯盟一同參與上樑典禮,為西拉雅遊客服務中心及行政辦公廳舍新建工程安置最後一根樑見證此刻,除祈求工程順利圓滿完工外,期許在未來的業務推動上,能整合地方人力、產業與觀光資源,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為目標。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西拉雅遊客服中心及行政辦公廳舍新建工程我們要特別感謝,葉宜津立委、黃偉哲立委、周陳秀霞立委及臺南市官田區顏能通區長、陳成文前區長以及陳明煌里長等各地方人士鼎力相助,讓我們順利取得土地和經費,才能讓此西拉雅遊客中心暨行政中心新建工程如期進行,感謝各立委鼎力相助。未來我們將結合西拉雅文化及農村意象、產業與觀光資源,活化在地資源,在觀光推動業務上有突破性的發展,日後西拉雅遊客中心完成啟用時,希冀能成為地區發展的觀光平台,感謝建造單位及所有同仁的努力,期許同仁們更應為肩負的任務而努力。

張隆城處長指出,本基地原為軍方野戰訓練場,西拉雅在取得用地後,即運用本基地原有地形之特色,除了水圳及生態水池的規劃外,在李浚熒建築師的設計下,以建築融入山坡地景的配置方式,戶外的自行車道結合景觀步道,未來將成為遊客休憩的好去處,希冀能整合更多的資源,並結合臺南市政府與嘉義縣政府的力量,與相關法人團體的合作,讓西拉雅遊客中心成為地區發展的觀光平台。

「西拉雅遊客服務中心及行政辦公廳舍新建工程」基地位於臺南市官田區官田里,鄰近臺一線省道及165市道,由南二高官田交流道下只要5分鐘即可到達,為地上2層樓鋼筋混凝土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11,128平方公尺,主體工程造價1.86億,105年10月經都市設計審議通過後,106年5月完成建造取得及工程發包,由偉基營造有限公司承攬,未來將設置遊客服務中心、國際會議廳、販賣部、行政辦公室、大小會議室等,占地11公頃的園區內並有廣大草坪供遊憩及舉辦活動使用,配合既有水圳結合生態水池,提供遊客豐富多元的遊憩空間,將可帶動地區的觀光發展。

遊客中心上樑儀式

遊客中心上樑儀式合影紀念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