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西拉雅連續2年榮獲特優獎 107年臺灣觀光資訊服務i-center評比

更新日期:2018-11-16
520

107年i-center旅遊服務體系服務品質提升評比於昨(12日)出爐,由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擔任頒獎人,今年共有13處旅服中心獲得特優殊榮:其中,設置於國際機場的第1層級旅客服務中心,松山機場(國際線)旅遊服務中心、桃園國際機場旅客服務中心、高雄國際機場旅客服務中心,3處均獲特優。第2層級為設於重要交通場所的旅遊服務中心,今年直轄市組的特優單位為臺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新北市政府,非直轄市組的特優單位則有苗栗縣政府、臺東縣政府、嘉義市政府及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第3層級為設置於國家風景區內的遊客中心,由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獲得特優殊榮(各層級獲獎單位依筆畫順序排列)。第4層級為i借問站。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全球旅遊主流以「自由行」取代「團體行」,旅服人員更成為形塑台灣印象的重要第一線,對於旅客服務的「主動」、「熱誠」與「同理心」,成為展現服務品質的重點,今年的考核結果顯示,旅服人員在旅客需求的掌握度、旅客需求的回應度、滿足旅客需求的積極度及解決旅客問題的準確度等面向上,都有顯著的提升,展現出精緻化服務的趨向。

此外,今年也在評比中加入「新南向」相關的創新加分項目,更在評核過程中發現各位旅服夥伴為服務南向旅客的努力,如穆斯林祈禱室與朝拜毯、自製東南亞及穆斯林食宿指南、穆斯林旅遊資訊網站,或提供印、泰、越、馬來文等版本旅遊文宣,展現旅服中心對新南向客群的用心。相信透過i-center旅遊服務體系對新南向旅客的創新服務,深化多元客群需求,創造旅途中屬於臺灣的感動記憶點,讓旅遊臺灣成為值得推薦的美好體驗。

成果發表會現場除針對特優的旅服中心進行頒獎外,並邀請4位特優單位的旅服同仁,與各單位交流分享特優旅服經驗及要訣,透過i-center服務品質的持續提升,讓旅服軟實力成為打造臺灣觀光品牌的特色項目,在競爭激烈的國際旅遊市場上,展現臺灣在地又專業、親切又友善的旅服印象。

花東縱谷, 日月潭, 西拉雅管理處於第三層級考核獲得特優

西拉雅管理處連續兩年獲得特優獎殊榮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