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西拉雅玩水酷~挑戰極限

更新日期:2020-08-02
653

回顧107年,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西拉雅玩水酷~挑戰極限」貫穿全年的努力,包括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芒果冰、長途騎乘國際認證、八田紀念園區活化、轄管公廁全數「特優」等;在108年的開始,管理處將以「小鎮漫遊」為主軸,就是要遊客體驗美好的西拉雅!

管理處從107年的第一天開始即以全臺最美麗最低海拔日出雲海「二寮迎曙光」活動,讓遊客懷著滿滿的希望展開新的一年;接著推出「西拉雅玩水酷」系列活動,烏山頭水漾風車嘉年華在大壩打造一系列超搶眼的風車藝術、水庫騎跡活動取得法國300K國際長途騎乘認證;夏季特別辦理關子嶺火王爺祈福活動,推出冰火三部曲泡湯、美食、芒果冰,並以一碗重達1554公斤的玉井芒果冰,締造金氏世界紀錄;和國際生態保育協會合作舉辦「2018年永續觀光發展國際研討會」,交流斑蝶保育觀念及國際與在地的永續觀光作法。另管理處107年在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有新創舉,陸續在日式宿舍區引進和果子、浴衣、古琴、品茗等體驗,讓園區充滿濃濃的藝術氣息;另外管理處輔導西拉雅部落-吉貝耍
跟岡林二部落推動體驗遊程;運用愛情意象打造大埔,讓大埔成為時尚玩家封稱全台灣最直白的「求愛秘境」;和在地居民參與創意妝點打造玉井街道,玉井不老街作品榮獲交通部觀光局創新創意獎項,中埔遊客中心更榮獲交通部觀光局評選年度10大特優遊客中心;在107年底與走馬瀨農場合作,舉辦西拉雅趣飛車活動,臺灣迪卡儂、小北百貨現場贊助相關體驗活動及商品,共有超過10000位遊客參加,將一年的行銷能量推向高峰!

108年管理處給自己新的期許,以「西拉雅玩水酷~小鎮漫遊」為主軸,結合白河木棉花道、後壁無米樂、關子嶺泥漿溫泉,希望遊客透過親自到訪,漫遊西拉雅的特色小鎮!108年將完成「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戶外園區-「台灣珊瑚苑」,並擴大引進琴、棋、詩、畫為主題體驗;閒置空間再利用之「白河藝坊」,以藝術跟環境教育為發展主軸;推廣生態觀光可以在曾文水庫搭船賞鷹、在紅葉公園賞蝶、在南寮椪柑步道賞螢;最後要打造臺南新地標~西拉雅遊客中心暨行政中心,室內主題及戶外園區將以「西拉雅」之原住民元素當主題進行布置,配合遊客中心開幕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辦理西拉雅路跑活動,讓遊客透過身體及視覺等感官,感受小鎮漫遊的美、體驗西拉雅的好。看到這麼精彩豐富的內容,您是否也好奇、心動了呢﹖趕快加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粉絲專頁,隨時追蹤管理處的動態消息,並邀請您的親朋好友一起來「西拉雅玩水酷~小鎮漫遊」。

大埔旅遊資訊站世界紀錄芒果冰

單車活動二寮曙光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