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西拉雅過好年 豬事如意玩水酷」 邀大家一起 擲爻杯 許好願 走春玩水庫

更新日期:2020-08-02
463

在新的一年你想祈求財富、健康、功名、愛情或是平安呢?你會到哪裡祈求願望實現呢?現在只要到烏山頭水庫就可以一次祈求實現以上的願望喔!為歡喜迎接金豬年的到來,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在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舉辦「西拉雅過好年 豬事如意玩水酷」活動,結合了今年豬年主題,打造具有可愛造型,而且分別代表財富、健康、功名、愛情及平安的五隻圓滿豬迎春裝置藝術,讓你春節年假走春祈福又多了一個好去處。

西拉雅管理處今年在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的大壩區,打造迎春造型裝置藝術,以農曆春節所屬生肖-豬為主題,結合中國傳統五行元素,設計五隻不同顏色的圓滿豬,黃色(金)代表財富、綠色(木)代表健康、藍色(水)代表功名、紅色(火)代表愛情、咖啡色(土)代表平安,並為五隻圓滿豬量身訂做逗趣解說牌面。可愛的豬豬們以擬人化設計,搭配顏色為主題,各自取名為:金有春、尚青春、巧巧藍、粉愛妳、咖平安。每隻以撲滿為造型的Q版豬(圓滿豬)可以投入錢幣,搭配現場特別設計之大型爻杯,遊客們在投入錢幣後可以擲爻杯,許下新年新願望!在大壩上還有一系列以西拉雅管理處吉祥物「莎韻、達卡浪」,及烏山頭水庫吉祥物「烏嘎嘎、烏媽媽、烏水、烏春」為主角設計的充滿春節氣氛的輸出裝置,讓遊客除了與五隻圓滿豬一同互動,也可以到壩頂與吉祥物打卡拍照留下紀念。投入圓滿豬的錢幣在活動結束後將全數捐出給公益慈善機構,讓遊客走春祈福同時還可以作公益。

在春節初一至初五期間(2/5~2/9),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也特別舉辦「金豬獻瑞烏山頭,五福臨門好運到」活動,活動內容包含特色攤位市集、集章抽獎、臺南藝術大學學生及街頭藝人表演等,增添年節歡喜熱鬧氣氛。(活動詳情請上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官網及粉絲專頁查詢)

「西拉雅過好年 豬事如意玩水酷」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到西拉雅過好年,從有珊瑚潭美稱的烏山頭水庫出發,有美景與可愛圓滿豬的陪伴,投幣擲爻許好願,讓你在新的一年過好年!活動相關資訊可至「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與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