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2019嘉義大埔金豬報喜迎新春 「曾文湖畔」迎新春、 「戀愛島」上換新妝

更新日期:2020-08-02
671

農曆新年將近,為了讓遊客有個充滿濃厚年節氣氛的好去處,並行銷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大埔旅遊景點,「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西拉雅管理處)與「嘉義縣大埔觀光促進協會」於108年2月1日邀請大埔鄉公所、觀光促進協會與社區志工、民眾、大埔國中小校長師生等共同參與除舊佈新活動。參與民眾一大早就到「大埔旅遊資訊站」集合,大家挽起袖子沿路大掃除,除此之外,也發揮巧思,將「戀愛島」佈置成了有懷舊情懷與創新元素的旅遊景點。佈置之後,整個景點氣氛煥然一新,戀愛島入口放置喜氣年獸歡迎遊客、島內的竹管厝換上新的春聯、一旁的大樹也掛滿了燈籠,兩旁小徑的風車迎風起舞,在曾文湖畔的襯托下,顯得相當有農曆年節的情懷。

在除舊佈新的同時,也同時進行兩項表演。一個是由剛剛成立的「大埔愛樂」樂團現場表演大小提琴合奏,悠揚琴聲襯托曾文水庫與戀愛島上的景致,有種天人合一的絕美感受,一旁聽眾安可聲不絕於耳;另一個是由「大埔國中小獨輪車社」帶來精采絕倫的獨輪車特技表演,在旁觀賞的民眾與遊客紛紛給予掌聲,並開玩笑地說應該有個打賞箱,讓他們有機會獎賞這些團員與社員。除了2月1日的大掃除與環境佈置以外,另外還有舉辦幸運抽獎活動。

民眾在108年2月2日(農曆12月28日)~2月10日(農曆初六)期間(除夕當日因資訊站閉館,抽獎活動暫停一天),加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臉書粉絲,並拍照上傳大埔資訊站求愛祕境周邊或戀愛島照片至個人臉書者,可至「大埔旅遊資訊站」,地址:嘉義縣大埔鄉雙溪100號(02-2521368),於資訊站開館時間,現場參加摸彩。獎項包含當地特產與伴手禮:砂鍋魚頭兌換劵(大立餐廳、大埔風味餐、大埔河濱餐廳、佳香餐廳)、巧包豆、咖啡飲料券(玄山湖)、山豬島伴手禮(曾文水庫育樂有限公司)、西拉雅管理處獎項,先到先抽、獎項送完為止。

嘉義大埔位在曾文水庫湖畔,從嘉義中埔或台南玉井楠西走台3線皆可到達。情人公園就依偎在曾文水庫湖邊,公園內以「大埔旅遊資訊站」為中心,周遭主要景點為「求愛祕境」與「戀愛島」。「求愛祕境」分佈著愛情的元素,包括巨型玫瑰花束、玫瑰香水、敲響幸福的鐘、裝置藝術等供民眾免費遊玩、參觀。近來許多情侶在這樣浪漫的氣氛下告白、求婚成功,「求愛祕境」不但成了約會勝地,也是近來最受民眾歡迎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位在「大埔旅遊資訊站」旁的「戀愛島」也別具懷舊的特色,返鄉遊子與遊客可以在此看到難得一見的竹管厝,在竹管厝前祖孫輩一起照張相,彷彿回到以前小時候的時光,也有傳承的深遠含意。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張隆城、大埔鄉鄉長吳明勳、大埔觀光促進協會理事長許俊昇誠摯邀請大家到大埔鄉一遊,除了可暢遊曾文水庫美麗的景點外,地方特產與伴手禮也是大家不可錯過的美食佳餚。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大埔旅遊景點誠摯歡迎大家的到來。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