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臺南最高峰—關子嶺大凍山 ~2019新年第一場清淨家園活動

更新日期:2020-08-02
641

 大凍山位於臺南市白河區與嘉義縣大埔鄉交界處的一座山峰,標高1,241公尺,為臺南市的最高峰,也是臺灣小百岳之一。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理登山健走暨淨山活動,邀集管理處同仁在2019新年初及農曆春節前夕的上班日,清整轄區環境,除藉由淨山活動,提醒同仁親近及愛護自然環境,更希望透過本次活動邀請山友及民眾挽起衣袖動起來,呼籲民眾登山時,勿隨意丟棄垃圾,並順手將垃圾帶下山,讓這座位在關子嶺地區的小百岳能夠常保自然美麗風貌。

本次活動由管理處發起並結合在地社區伙伴一同參與,趁此2019淨山活動,邀集大夥除舊佈新,並在新年頭、舊年尾,一起完成這項簡單但別具意義的活動。大凍山同時也是許多山友熱愛挑戰的區段,民眾攀登大凍山一般由臺南市白河區關子嶺後山的「紫雲殿仙祖廟」登山口開始,全程約6公里,是臺南地區假日熱門登山健行路線,本條登山路線是由關子嶺及大凍山西麓構成的區塊狀遊線,沿途設有枕木步道及木造涼亭,抵達山頂時,另有一座早期為防範森林火災所設置之防火瞭望台,可欣賞關子嶺的迷人景色。此向您推薦這處美麗景點,歡迎一同來登山健身。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