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西拉雅旅宿業者獲穆斯林友善旅館認證 踴躍爭取穆斯林旅遊市場

更新日期:2020-08-02
741

配合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國際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合作,精選三間優質旅宿業者─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仙湖休閒農場、儷景溫泉會館,透過現場輔導與稽核,取得馬來西亞伊斯蘭大學所發之穆斯林友善旅館認證,為爭取穆斯林旅遊客源打下基礎。

本次取得認證的三間旅宿業者皆有絕美自然風光,也分別提供不同型態的旅遊體驗: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有獨具特色的湖光水色與畫舫遊湖;仙湖休閒農場擁有豐富農稼與生態;儷景溫泉會館提供世界級泥漿溫泉。穆斯林旅客有著豐富的住宿選擇,旅行社亦可提供國際穆斯林旅客更多元的遊程安排。

穆斯林友善旅館認證內涵是為了協助業者提供符合穆斯林生活型態的服務,重點包含了餐飲與房間設備,例如提供不含豬肉或酒精的餐食、肉類食材必須取得清真認證、有專屬餐廚具;房間內備有拜毯、標註禮拜方向、浴室內有淨下設施…等。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張隆城處長表示,經過協會多次現場輔導,業者皆已充分了解穆斯林旅客生活習慣及飲食需求,已經準備好迎接各國的穆斯林旅客,將臺灣的觀光軟實力發揚到國際。

合作單位─國際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理事長馬孝棋表示,年輕穆斯林海外旅遊的風潮正盛,偏好選擇具有穆斯林友善認證的店家消費,並在消費後口碑行銷。旅宿業者取得穆斯林友善認證,是發展穆斯林旅遊市場的重要關鍵。

穆斯林友善環境輔導成果發表會

穆斯林友善旅館認證內涵是為了協助業者提供符合穆斯林生活型態的服務,重點包含了餐飲與房間設備,例如提供不含豬肉或酒精的餐食、肉類食材必須取得清真認證、有專屬餐廚具;房間內備有拜毯、標註禮拜方向、浴室內有淨下設施…等。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國際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合作

穆斯林特色餐飲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