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台南左鎮化石園區要開幕了 5月12日免費入場

更新日期:2022-05-20
610

台南市政府投入6.5億元將菜寮化石館改建為左鎮化石文化園區,是全國唯一以化石為主題的教育文化園區,目前主體工程已接近完工,並確定5月12日正式開幕,預期可帶動山區觀光人潮與地方發展。園區表示,開幕當天開放民眾免費入場,詳情可上官方網站。

台南市左鎮區菜寮溪流域是台灣最早發現脊椎動物化石的地區,改建後的左鎮化石文化園區規畫自然史教育館、故事館、化石館、生命演化館和探索館等5座展館及戶外廣場,總面積達1800坪,是原來的菜寮化石館面積10倍。

左鎮化石園區收藏猛獁象、劍齒象、古鹿、鱷魚、貝類等海相和陸相生物化石,大量陸相脊椎動物化石是主要特色,加上台灣最早的左鎮人頭骨碎片化石、早坂中國犀復原骨架等蒐藏品,化石館藏豐富。

自然教育館模擬左鎮的地層岩壁,能體驗多元互動裝置,如化石挖掘、河床化石觀察。故事館介紹新化丘陵,展示包含新港文書在內的西拉雅族文物,認識台灣化石界有「化石爺爺」陳春木一生採集化石的貢獻。

生命演化館呈現海洋生物的搶灘戰,從恐龍到哺乳動物崛起,見證生命演化的盛衰。化石館設置實境互動沙盤,能了解菜寮溪流域化石的來源;探索館揭曉左鎮人之謎,還能一睹化石的復原實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