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白河石斛蘭花瀑 盛開吸客

更新日期:2019-05-06
1024

白河知名景點石斛蘭花瀑,目前花況約四成,花期預計持續十幾天,本週盛開將吸引大批賞花人潮。

白河區洪厝溪洲部落居民僅約百人,因一株近百年龍眼老樹掛滿石斛蘭的花瀑景觀,每年湧入大批賞花人潮。種植石斛蘭的吳如福表示,今年疑因受到氣候暖化影響,花苞較往年少,花期也比較難掌握,但近三年陸續營造多處石斛蘭景觀,還是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賞花。

本月初就有不少民眾探詢石斛蘭瀑布是否開花,直到昨日有民眾將石斛蘭開花照片上傳網路社群,立刻有不少人驅車前往先睹為快。

吳如福表示,百年龍眼樹的石斛蘭瀑布已有九年,住家庭院前的石斛蘭已三年,另有兩處已營造約二年,今年可賞花的地方較多。

受到氣候影響,今年花苞較少,也不若以往還有長達一百八十公分的株,但整體的花瀑景觀還有維持,花期預估十幾天,本週可能達到盛開,喜歡蘭花的民眾需把握機會。

由於進入洪厝溪洲部落的道路較為狹窄,居民也呼籲遊客依照標示停車,以免造成塞車,影響賞花興致。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