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輕鬆便捷任我搭 樂活漫遊好風光 搭乘「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到經典小鎮體驗農村漫遊!

更新日期:2020-08-02
629

 「想要出門旅遊,卻又不想開車嗎?」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帶你到國際景點旅遊、經典小鎮漫遊,讓你不用開車,就可以出門旅遊,還可以悠閒的欣賞風景區沿途美麗的風光。

「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串連重要交通樞紐及故宮南院、關子嶺溫泉區兩大國際知名景點,也串連了今年獲選為台灣30經典小鎮之一的後壁區,自106年8月開行以來頗受好評。遊客搭乘本路線,可以觀賞故宮南院經典館藏、享受世界級泥漿溫泉,還可以到經典小鎮體驗農村漫遊。2004年因無米樂電影及崑濱伯的冠軍米才讓民眾漸漸發現這個純樸的小農村-後壁區,放眼望去滿是綠油油的稻田,有最自然寫實的鄉村風景。當地保留農村舊有文化,你可以體驗農事DIY、品嚐傳統農村割稻飯、漫遊菁寮老街的老店舖。另外無米樂旅遊服務中心設有觀光T-BIKE租賃站,提供自行車租借服務,可以騎乘自行車漫遊後壁,徜徉在陽光下,乘著徐徐涼風深入體驗農村風光,沿著稻田、水圳欣賞小鎮之美!

本路線提供自由行旅客便捷的大眾運輸工具,西拉雅管理處今年微幅調整路線,新路線於6月14日開跑,於每周五、六、日、一和國定假日行駛。為了滿足遊客多元需求,更首度增加「需求反應式乘車服務」(DRTS),只要人數達15人,即可於非固定行駛時間預約專屬公車服務。另因應越來越多國際旅客來台自由行,管理處為了提供一個友善的旅遊環境,建置外國旅客友善專區,提供中文、英文、日文、韓文的語音導覽介紹、旅客購票說明與站點播報等服務;除上述四項語言以外,也新增越南語旅遊摺頁,讓國際旅客能夠更輕鬆的搭乘本路線體驗台灣之美。

本路線推出多元優惠套票,包含超值優惠的交通券及各項泡湯住宿、後壁小鎮漫旅等主題套票,可透過多元的售票通路,如:雄獅旅行社、旅遊達人網、台南好玩卡、愛票網買電子票券,亦能選擇分佈全省達5,000間門市的統一超商ibon售票系統購票,或者至白河轉運站、愛票網門市直接購買紙本套票,讓你能夠便利的購票、輕鬆的旅遊。超值優惠套票不僅享有套票內的優惠商品外,出示套票還可至沿線27間合作店家享有消費折扣,讓你盡情享用豐富的在地美食,更享有多種消費滿額贈禮或折扣優惠。因應智慧旅遊時代,本路線之電子套票可以儲存在手機使用,部份店家也提供行動支付服務,讓你帶一支手機出門就能包辦旅遊大小事。

西拉雅管理處處長許主龍表示,「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沿途景點豐富、別具鄉野特色,除了可以體驗遠離都市喧囂的田園風光,感受故宮南院的藝文氣息,探索無米樂故鄉「菁寮庄」的歷史軌跡,更可享受關子嶺泥漿溫泉的悠閒時光,還有豐富的紫斑蝶生態,歡迎各位攜家帶眷搭乘好行,來一趟西拉雅深度輕旅行吧!(「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詳細資訊請上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好行網站

 
項次
套票名稱
內容
1
2019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一日交通票
台灣好行-一日PASS 各站優惠折扣
2
2019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二日交通票
台灣好行-二日PASS 各站優惠折扣
3
2019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統茂一日套票
台灣好行-一日PASS 各站優惠折扣
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泡湯券(含飲品、點心)
4
2019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統茂二日套票
台灣好行-二日PASS 各站優惠折扣
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雙人房住宿一晚(含早餐)
5
2019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湯泉美地二日套票
台灣好行-二日PASS 各站優惠折扣
湯泉美地溫泉會館-雙人房住宿一晚(含早餐)
6
2019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沐春溫泉湯宿二日套票
台灣好行-二日PASS 各站優惠折扣
沐春溫泉湯宿-雙人房一晚(含早餐)
7
2019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漫遊後壁-穀意.鄉居二日套票
台灣好行-二日PASS 各站優惠折扣
穀意.鄉居雙人套房一晚
8
2019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漫遊後壁-荷蘭井湧泉民宿二日套票
台灣好行-二日PASS 各站優惠折扣
荷蘭井湧泉民宿單人住宿一晚

蝴蝶

泡湯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