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深耕在地導覽 西拉雅管理處新志工招募中

更新日期:2023-10-05
1185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及志願服務工作,將地方自然生態文化旅遊進行推廣,讓幅員遼闊的西拉雅較為偏遠的轄區也能夠有優質化的解說服務,讓西拉雅的人文風景走入民眾的生活中,將招募年滿20歲,高中職以上畢業,口齒清晰,表達能力佳,服務熱忱及負責精神之導覽解說志工共計20名,招募對象以嘉義縣大埔鄉居民為優先。
擅用熱心服務之社會人力資源,推廣西拉雅相關系列活動,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主龍表示,西拉雅志工隊自成立以來,已招募6屆導覽志工,為了協助更多民眾解說上的需求,今年將招募第7屆的新伙伴,以期一起加入推廣西拉雅人文風景的行列中。
西拉雅管理處志工皆須經過基礎訓練6小時(如志願服務內涵及倫理、解說實務等課程)、特殊訓練12小時(西拉雅轄區等部落介紹、解說技巧、動植物生態等訓練)。透過專業計畫的訓練,使得志工在從事值勤時,態度誠懇、熱心,讓前來參訪的遊客皆讚譽有加。
因考量本處轄區大埔旅遊資訊站地處偏僻,為減少志工通勤不便,並以培訓在地志工、深耕大埔人文景觀導覽為宗旨,本次主要招募對象以嘉義縣大埔鄉居民為優先,其服勤項目為駐站定點解說中埔遊客中心、大埔旅遊資訊站為主,未來也可支援官田遊客中心、嶺頂旅遊資訊站、、南化遊客中心、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等據點,協助西拉雅管理處推廣其相關系列活動,及協助受理之預約團體導覽解說服務,並支援西拉雅管理處舉辦觀光相關活動之人力調度。
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截止報名。招募簡章可來電索取、亦或上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下載報名簡章。有意參加甄選者,可將報名表填妥、貼好照片後,連同自傳,註明志工甄選寄至720台南市官田區官田里福田路99號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管理課收。初審合格者,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通知複審,複審通過者,請自行上台北e大學習網上線學習滿基礎實習訓練課程,並將安排系列特殊實習訓練課程,經三個月的實習,即可加入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正式志工行列。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