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大西拉雅觀光圈聯盟1月25日成立 打造全新產業風格品牌

更新日期:2021-01-25
999
大西拉雅觀光圈成立大會啟用儀式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動大西拉雅區域觀光,今(25)日於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辦理成立大會,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親自到場支持,包含臺南市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陳亭妃、立法委員賴惠員、立法委員郭國文、議長郭信良、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白河區區長董麗華、後壁區區長翁振祥、嘉義中埔鄉鄉長李碧菁等亦現身相挺。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表示關子嶺周圍地區觀光資源豐碩,期望透過此次大西拉雅觀光圈聯盟成立,能夠有效地聽見民間業者的需求,整合各地區產業特色打造大西拉雅觀光品牌,此外部長也特別提到,觀光品質提升需要民間產業與政府部門共同努力,未來也會替地方產業爭取更多發展機會。市長黃偉哲也表示臺南地區除了舊府城地區外,臺南淺山區的觀光資源也是不惶多讓,深受各界青睞。

大西拉雅觀光圈,原預訂名稱為大關子嶺觀光圈,以關子嶺地區為中心向外延伸,包含:南寮、白河、東山、後壁、官田、鹽水等區域,並向北擴展至嘉義中埔及大埔地區。後因應109年12月29日觀光圈地方說明會各區域業者響應,將聯盟名稱更名為大西拉雅觀光圈,讓聯盟有別於其他觀光圈以地區為名,希望能藉由西拉雅為名,打破區域概念,歡迎各區域業者一同參與,產生異業結盟。大西拉雅觀光圈各區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如關子嶺的泥漿溫泉、南寮椪柑、白河蓮花、東山咖啡、後壁小鎮、官田菱角、六甲木耳、中埔苦茶油、大埔的曾文水庫等,無論人文、產業、景觀生態等都獨具風格。

本次大西拉雅觀光圈成立透過地方產業、商圈與協會的串聯,使產業規模與經濟效益最大化,初步串聯臺南市白河區關嶺社區發展協會、關子嶺形象商圈、台南市溫泉協會、臺南東山咖啡產業發展促進會、東山商圈、白河商圈、六甲商圈、鹽水商圈、臺南市南寮農村文化產業協會、嘉義大埔觀光發展協會與嘉義中埔觀光發展協會等,號召區域產業共同參與,達成點線面之旅遊元素串聯,構成大西拉雅觀光圈產業聯盟之大平台。

今天的成立大會象徵著大西拉雅觀光圈的啟動,未來將持續辦理多場主題講座與產業觀摩,輔導在地產業培力升級,串聯食、宿、遊、購、行等元素,結合在地特色伴手禮或農特產品規劃主題遊程,建構地區觀光新品牌,並結合相關通路,串連產銷機制,達到在地扎根永續觀光目標。希望能藉由大西拉雅觀光圈成立,讓觀光產業相互加乘,達成互利共贏局面。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