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烏山頭水庫很渴,露出庫底風光 世界地球日 西拉雅總動員做伙淨庫 一起愛水 愛地球

更新日期:2021-04-22
759
今年受極端氣候影響,臺灣久旱不雨,造成水庫水資源短缺,加上火警頻傳,使得水情更加嚴峻,在如此嚴峻的水情之下,烏山頭水庫也因此露出原先被淹沒在湖底的水庫底部。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選定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結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分處及烏山頭里里民一同到烏山頭水庫進行淨庫活動,除了提升水庫環境品質、敦親睦鄰外,更要透過淨庫活動提升民眾環保意識,讓大家一起用行動愛水、愛地球。

有珊瑚潭美稱的烏山頭水庫,除供應嘉南地區農田之灌溉用水外,更肩負大台南地區公共給水原水及工業用水調配之責,目前水庫因乾旱缺水,水庫有效容積已降至50%以下,並露出「庫」底風光,因此,管理處特別藉此機會辦理淨庫活動。在西拉雅管理處的號召下,管理處、烏山頭水庫同仁及在地里民們紛紛捲起褲管走進水庫,共有60多人參與,活動以水庫周邊及大壩邊坡草皮為主,大家一起彎腰拾起遊客隨手丟棄的垃圾,歷時約2個小時的淨庫活動,讓烏山頭水庫環境變得乾淨許多。

這次響應世界地球日的淨庫活動中,不僅將烏山頭水庫原有的乾淨環境還給了水庫,同時讓社區居民了解到「愛護大自然,人人有責」,西拉雅管理處也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加強當地居民及遊客對守護水庫環境的概念,親近水資源而不留下垃圾,守護珍貴的水源,留給後代子孫乾淨且可永續發展的水資源,並讓民眾感受到政府為維護環境的用心,傳達「積極、關懷、熱忱、奉獻」的活動精神,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共創友善旅遊環境。
 
相關照片
Top